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他買下一匹馬後隔天卻得知馬死了,但他卻用這匹「死馬」賺到比「活馬」多好幾倍的財富! 政治時事,

許多企業的經營模式之所以能賺進大筆財富,是因為他們在所謂的「商業模式」中掌握了人性的盲點,讓人們能不自主地從口袋裡掏出錢來。聽起來很玄,但透過以下這個簡單的故事,就能恰好地表明了這個道理。在閱讀的時候不妨也猜猜結尾,看看你是否能識破他的計劃吧!▼住在鄉間的查克花了8000塊跟農夫買了一匹馬,他付清錢後,農夫就答應明天會把馬兒帶過來。但隔了一晚,農夫卻獨自前來,他滿懷歉意地告訴查克馬昨晚死了。查克並 ...


許多企業的經營模式之所以能賺進大筆財富,是因為他們在所謂的「商業模式」中掌握了人性的盲點,讓人們能不自主地從口袋裡掏出錢來。聽起來很玄,但透過以下這個簡單的故事,就能恰好地表明了這個道理。在閱讀的時候不妨也猜猜結尾,看看你是否能識破他的計劃吧!

▼住在鄉間的查克花了8000塊跟農夫買了一匹馬,他付清錢後,農夫就答應明天會把馬兒帶過來。但隔了一晚,農夫卻獨自前來,他滿懷歉意地告訴查克馬昨晚死了。

查克並沒有暴跳如雷,他說:「噢,那你把錢還來吧。」農夫卻說:「錢都被我花光了。」查克想了想,說:「那你至少給我馬的屍體。」

農夫聽了這話覺得很奇怪,於是他問:「你要拿死掉的馬幹嘛?」查克說:「我要拿牠來辦抽獎。」農夫說:「可是死掉的馬不能當抽獎獎品啊!」查克胸有成竹地說:「是不行,但我不會跟抽獎者說牠死了。」

農夫半信半疑地聽了他的話,隔天他真的把死馬送給了查克。又過了一個月,農夫和查克碰到面,他掩飾不住好奇地問:「那匹死馬怎麼樣了?」

▼查克回:「我拿牠辦抽獎活動,整整賣出了500張票券,1張門票售價150元,總共賺了74850元。」

▼農夫詫異地問:「難道沒有人抱怨嗎?」查克說:「有啊,只有中獎的男子抱怨,所以我把他買票的150員退給他了。」最後查克離開鄉村,到城市開了一間很大的保險公司。

雖然現實世界的事情不會像這麼單純,不過這個簡單的故事卻直接反諷了企業的經營模式,以及因為投機而被牽著走的人們。查克此舉是真的很聰明,但也是萬分狡猾啊!把它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這個小故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