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聖誕市道唔衰得 百業減價吸客 __,

next1/1pre零售業估計今年聖誕市民的消費意欲下跌,料生意額將按年跌百分之四。(何天成攝)next1/1pre十一月持有一簽多行來港的內地旅客大跌近四成。(蘇文傑攝)next1/1pre旅議會估計今年聖誕外遊人數會較去年同期有一成升幅。(袁志豪攝)next1/1pre旅遊零售業界料銷情慘淡之際,酒吧前景卻非常樂觀。next1/1pre聖誕節各行業前瞻表。next1/1pre聖誕節為零售旅遊業 ...


next 1/1 pre

零售業估計今年聖誕市民的消費意欲下跌,料生意額將按年跌百分之四。(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十一月持有一簽多行來港的內地旅客大跌近四成。(蘇文傑攝)

next 1/1 pre

旅議會估計今年聖誕外遊人數會較去年同期有一成升幅。(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旅遊零售業界料銷情慘淡之際,酒吧前景卻非常樂觀。

next 1/1 pre

聖誕節各行業前瞻表。

next 1/1 pre

聖誕節為零售旅遊業銷售旺季,但今年業界恐怕要慘淡經營!港府公布十一月整體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下跌超過一成,而持有一簽多行來港的內地旅客暴跌至不及去年一半。入境團代表慨嘆,聖誕節將至但目前報團人數只有去年總數的兩成,以往搶酒店房景象不再;零售批發業亦發出跌市預警;餐飲業界料生意比去年大幅放緩,情況較金融海嘯後還差,業界不惜推出奇招減價吸客。經濟學者指出,港元持續強勢令零售旅遊產品價格「自動升值」,旅客喪失來港意欲,建議當局協助業界轉型,如建立大型網上零售平台,否則「老本好易食晒!」

港府昨日公布十一月整體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下跌逾一成,內地旅客減少一成半,持一簽多行來港的內地客更大跌近四成,非內地訪港旅客則上升百分之七點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統計反映實施一周一行政策後,旅客群有明顯改變。為吸引更多過夜旅客來港,旅遊發展局將投放更多資源與業界合作。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明言對今個聖誕生意不樂觀,說截至本月初入境團的報團人數不足兩成,比過往已有五成報團相差甚遠:「以往呢個時間已經有好多人搶(酒店)房,但今年內地人心態轉咗,覺得唔一定要嚟香港。」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亦預計,聖誕檔期酒店入住率有百分之一至二跌幅,又說今年一至十一月酒店住客消費力較去年同期跌一成三,當中內地旅客消費跌幅較大,整體房價平均約有逾一成跌幅。

香港零售批發總會會長岑柱華估計,今年冬季氣溫較以往和暖,降低了市民的消費意欲,預計聖誕生意額將按年跌百分之四,當中以服裝零售跌幅最顯著。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預計,整個十二月餐飲業生意只有約一百零三億元,按年上升百分之二至三,升幅遠低於過往的一成五,即使○九年金融海嘯的升幅亦有一成。為刺激消費,黃指不少食肆不惜減價吸客。他指,聖誕檔期是餐飲業的黃金檔期,每年十一月,食肆訂座率已有三至四成,惟今年訂座率不足一成,慨嘆不少食肆艱苦經營。

樹仁大學經濟及金融學系副系主任袁偉基指出,本港經濟短期內不容樂觀,主因是近年周邊地區的匯率下跌,反觀港元持續強勢,各行業成本不斷上漲,使本港喪失原有優勢。袁偉基批評,本港擁有一流的物流配套、銀行體系以及技術人才,港府卻不懂善用,建議當局倣效內地做法,建設大型商業平台,協助業界轉型:「你睇人哋光棍節賺幾多。」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