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沙皇登位】憲報提早外洩 新聞處翌日凌晨發稿公佈任命 __,

有網民發現政府憲報第10011號公告載有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的消息。【更新:政府正式公佈任命、李國章回應】港大校委會主席人選揭盅,在一片反對聲音下,特首梁振英堅持委任校委李國章出任主席。有網民周三(30日)晚上9時許率先發現政府憲報網頁「第10011號公告」已刊載相關消息。至翌日(31日)凌晨12時半,政府通過新聞處公佈任命,明年1月1日生效,任期3年。李國章發言人最初指,李國章現時不在港,至 ...




其他影片:>>






有網民發現政府憲報第10011號公告載有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的消息。

【更新:政府正式公佈任命、李國章回應】

港大校委會主席人選揭盅,在一片反對聲音下,特首梁振英堅持委任校委李國章出任主席。有網民周三(30日)晚上9時許率先發現政府憲報網頁「第10011號公告」已刊載相關消息。至翌日(31日)凌晨12時半,政府通過新聞處公佈任命,明年1月1日生效,任期3年。李國章發言人最初指,李國章現時不在港,至凌晨發聲明,指他感到十分榮幸獲委任校委會主席,稱上任後「會致力守衛港大的傳統,更希望憑藉自己的經驗,協助大學更上層樓,俾師生校友得以母校為榮」,又指自己過往擔任多項公職時,「每次均悉力以赴,為有關團體竭盡所能」,並將以同樣態度出任校委會主席。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歡迎今次任命,指李國章是資深學者,在大學教育界有廣泛的教學、管理和發展經驗,曾任教統局局長及中大校長,亦在其他公共服務崗位上盡心盡力,為所服務機構爭取最大利益,「是有擔當的社會領袖」,深信他必定能帶領港大精益求精,再創佳績。吳亦向卸任的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致謝。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表明不接受任命,將與校友討論下一步行動;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亦已揚言李出任主席後將有「無尺度」的反對行動,港大風雲勢將愈演愈烈。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的任期早已屆滿,但政府一直未公佈接任人選。外界最初盛傳是李國章接棒,但後來有傳聞指具份量的港大校友已上京「信訪」阻止李上馬,換馬名單包括楊紫芝及青協總幹事王䓪鳴等。但最終梁振英還是勝了一仗,70歲的李國章接任主席。李國章素有「教育沙皇」之稱,1996年出任中文大學校長,已被批評作風強悍霸道;2007年的教育學院風波中,更有教院高層爆出曾遭李國章威嚇,例如李說「I'll remember this. You will pay!」(我會記著,你將會付出代價!),又以削減資源等方式威脅會「rape」(強姦)教院。去年學生罷課期間,李國章狂寸學生罷課不如退學。直至近月李國章反對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錄音曝光,揭露他批評陳沒有博士學位,並質疑陳是泛民政黨想安插入港大的「黨委書記」。葉建源批評李國章有多次不尊重院校的往績,甚至是憎厭港大,難以得到港大內部的信任,更遑論建立威信。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也指完全不接受,對政府的決定感到非常失望及遺憾。他說根據問卷調查,港大教職員對李國章沒有信心,不相信李可為港大帶來進步;加上外洩的錄音顯示李是「兩面人」,一方面說自己愛黨愛港,卻又恥笑黨委書記制度,「唔知佢講嘢係真定假,不可信」。港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李峰琦批評梁振英用人唯親,將有行動抗議,但暫不能透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