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冬日殺機】寒流唔係講玩 專家:死亡率高過沙士 __,

雖然香港的冬季不會下雪,連結霜也是在新界北部才會出現,但原來一旦寒流持續,因為低溫導致死亡的比率,會較平日高4%,以2008年寒流為例,死亡人數比「沙士」其間更高。CCOUC中文大學­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長陳英凝教授,在天文台節目《氣象冷知識》中指出,2008年寒流有882人死亡,較2003年沙士的299人還要高。同時,陳教授亦指出,寒流帶來的影響,求診和入院的高峰期會有3日至7日的延後。她提醒 ...




其他影片:>>






雖然香港的冬季不會下雪,連結霜也是在新界北部才會出現,但原來一旦寒流持續,因為低溫導致死亡的比率,會較平日高4%,以2008年寒流為例,死亡人數比「沙士」其間更高。

CCOUC中文大學­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長陳英凝教授,在天文台節目《氣象冷知識》中指出,2008年寒流有882人死亡,較2003年沙士的299人還要高。同時,陳教授亦指出,寒流帶來的影響,求診和入院的高峰期會有3日至7日的延後。

她提醒市民,寒冷天氣會引發呼吸道系統、心肺疾病,除了注意個人保暖外,也應顧及長者、兒童及長期病患人士,因為他們對於溫度的調節能力較力,較易因寒冷而生病。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陳英凝教授(右)。 兒童的對於溫度的調節能力較低,更應注意保暖。 中大­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長陳英凝教授。(天文台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