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曾參與「光復沙田」遭起底 海關關員「莫須有」被革職 __,

王子俊攝被指是海關關員的反水貨示威者(箭嘴示)近日遭海關革職。一名曾參與「光復沙田」反水貨行動的林姓海關關員,日前傳出因其facebook一則表明嚴查「老弱傷殘」、「嬰兒產婦」等以防販運私煙、毒品的留言,海關認為損害聲譽而被勒令革職。《蘋果》訪問該名姓林關員,他表示海關得悉事件時隨即接見他,並向他問及包括facebook內的言論:「問我佔領運動是否有參與、光復沙田、光復上水光復元朗逐樣問。」而他原 ...




其他影片:>>






被指是海關關員的反水貨示威者(箭嘴示)近日遭海關革職。

一名曾參與「光復沙田」反水貨行動的林姓海關關員,日前傳出因其facebook一則表明嚴查「老弱傷殘」、「嬰兒產婦」等以防販運私煙、毒品的留言,海關認為損害聲譽而被勒令革職。《蘋果》訪問該名姓林關員,他表示海關得悉事件時隨即接見他,並向他問及包括facebook內的言論:「問我佔領運動是否有參與、光復沙田、光復上水光復元朗逐樣問。」而他原本於深圳灣邊境管制站執勤,其後已被即時被調到文錦渡管制站處理貨運。對於嚴查「老弱傷殘」損害聲譽的指控,他舉例指曾發現嬰兒車下收藏私煙,強調言論是為盡海關關員責任,認為並無問題。

他表示早前光復行動中,有小孩被示威者弄哭而被批評,他對此印象感受很深,而他身為關員亦有責任防止販運私煙、毒品,他憶述在facebook發表嚴查「老弱傷殘」、「嬰兒產婦」言論後,的確曾試過在一名過境婦女的嬰兒車下,找到收藏私煙,認為言論只是盡關員責任並無問題。

在被革職後,他於一個海關人員網上論壇貼文,承認已被部門終止聘用,坦言感到極度失望,「因為由始至終,我都堅守我嘅原則,做好我的工作,但係我最後都係衰喺伙計手上,可能真係部門文化,啲人真係好鐘意搞伙計」,又強調問心無愧,並感謝同袍的支持,「要在海字(海關)及現實嘅工作環境繼續張(彰)顯,幫助其他受打壓嘅伙計,唔可以畀香港及這部門繼續扭曲下去!」

不少關員都留言為他打氣,有人直斥事件是莫須有,「部門第一次引用莫須有罪名打人柴,大陸的黑暗世界傳到」。有人就質疑高層政治獻媚,有失公義,「因為討好689...有份作決定既高層落地獄吧。」

香港海關關員工會主席陳明證實,該名關員近日已被正式解僱,他稱印象中今次是首次有關員因個人網上言論而被解僱,但拒絕評論解僱是否合理,「政府有政府嘅政策」。陳明稱,早前曾收到林姓關員的求助,對方收到部門通知後曾提出申訴,但最終被駁回,至於工會是否繼續提供協助,他只稱「都解僱咗咯。」海關回覆查詢時表示,不會就個別個案作出評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