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港競爭力跌:褪色香港:城市競爭力跌 旅遊城市不入流 __,

香港在2015年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中,屈居第二位。(資料圖片)next1/1pre研究會表示,今年香港的GDP會被深圳超越。(葉華英攝)next1/1pre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公布中國城市競爭力排行榜,其中上海在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以13254.79分位列榜首,香港則屈居第二位,得分為12929.16分,至於第三位是獲12885.79分的深圳,其中上海及香港的榜名與去年一樣。研究會會長桂強芳表 ...


香港在2015年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中,屈居第二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研究會表示,今年香港的GDP會被深圳超越。(葉華英攝)

next 1/1 pre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公布中國城市競爭力排行榜,其中上海在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以13254.79分位列榜首,香港則屈居第二位,得分為12929.16分,至於第三位是獲12885.79分的深圳,其中上海及香港的榜名與去年一樣。

研究會會長桂強芳表示,香港政治紛爭不斷且內耗嚴重,削弱香港城市競爭力,相反深圳發展強勁,原本估計深圳今年年底的GDP會超越香港,但受匯率影響,所以應是只會追貼,但相信很快就會超越,認為香港的科技創新要有更大空間。

至於最具特色旅遊城市方面,首三名分別是拉薩、澳門及青島,香港未能躋身30大,研究會指本港不歡迎旅客,高消費產品銷售情況亦有下跌趨勢,認為應尋找新發展。另在城市成長競爭力排行榜中,香港由去年的13位,再下跌2位至排名15,該會特別提到,深圳雖沒有任何資源,但仍可高踞榜首位置。

不過,香港去年無份入30大的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今年就以94.59重返首位。該會指,排行榜以城市該年有否發生重大事件為指標;至於城市資產質量排行榜,香港繼續排在第一。副會長何智榮表示,許多旅客來港購買日用品,但相信此種情況不會永久,又指香港有很多天然資源如郊野公園,但卻未有好好利用以發展旅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