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比地獄還恐怖的日本福島核災區被世人遺忘後,原來多年來都還有「這群人」在清理核汙染! 政治時事,

這就是福島災區的現況…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給全世界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傷痕。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反應堆所在的建築物爆炸,幾天後,核電站1、2、3號反應堆中的燃料發生融化,大量放射性核素流出,造成可怕後果。之後日本政府也下定決心要清理輻射區,盡力讓民眾早日回家。現在幾年已經過去,福島到底變成了什麼模樣?一起來看看吧。▼攝影師PierpaoloMittica和AlessandroTese ...


這就是福島災區的現況…

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給全世界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傷痕。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反應堆所在的建築物爆炸,幾天後,核電站1、2、3號反應堆中的燃料發生融化,大量放射性核素流出,造成可怕後果。之後日本政府也下定決心要清理輻射區,盡力讓民眾早日回家。

現在幾年已經過去,福島到底變成了什麼模樣?一起來看看吧。

▼攝影師Pierpaolo Mittica和Alessandro Tesei來到福島,拍攝了當地的情況。

▼當地居民早已遷移,建築物荒廢,但還有很多動物住在這裡。

▼有人來這裡拯救被遺棄的動物;收容所內住著難民;被稱為「核電吉普賽人」的僱員在輻射區清理核洩漏物。遷出福島的民眾渴望回家,清理工作也一直在進行,但他們能夠回家的時間卻遙遙無期。

▼「核電吉普賽人」正在清理表層土壤。

▼他們用水沖洗建築物表面。

大批「核電吉普賽人」在福島工作,他們穿著簡陋的防護服,戴著簡單的面具,清理輻射區域的表層土壤、用水沖洗建築物表面。政府正試圖移走百萬噸放射性塵土,存放在臨時垃圾場,進行大面積淨化,這一項目將花費500億美元。

▼這就是福島的現狀。

為了減少輻射,說服福島的15.5萬多名民眾返回家園,政府做了很多努力。但直到現在,仍舊能夠在福島找到核元素,這些元素逐漸沈積,很難完全清除。雖然有很多原本住在福島的民眾渴望回家,畢竟這裡是他們的家園,但是這種情況下實在非常無奈。到底何時他們才能回家生活?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福島在多年後的情況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