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福伯 Comeback 《星戰 7》少 CG多原味 [FACE - 447 - 外地娛樂] __,MF,

西區福伯Comeback 《星戰7》少CG多原味星戰迷等到頸都長,《星戰》系列第7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StarWars:TheForceAwakens》鐵定於本月中全球上畫慶祝聖誕。今次《星戰7》除了原用一班舊主角如夏里遜福回歸撐場,更加入大量新血。而且原有的《星戰》始創人佐治魯卡斯亦讓位予史匹堡愛將J.J.艾布斯(J.J.Abrams)執導。新人事新作風,大導演卻放棄大量CG玩原味。唔理有 ...


西區

福伯 Comeback 《星戰 7》少 CG多原味

星戰迷等到頸都長,《星戰》系列第 7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鐵定於本月中全球上畫慶祝聖誕。

今次《星戰 7》除了原用一班舊主角如夏里遜福回歸撐場,更加入大量新血。而且原有的《星戰》始創人佐治魯卡斯亦讓位予史匹堡愛將 J.J.艾布斯( J.J. Abrams)執導。新人事新作風,大導演卻放棄大量 CG玩原味。唔理有冇驚喜,《星戰》迷都話好期待!

《星戰 7》故事背景為《武士復仇》發生後 30年,自反抗軍擊敗銀河帝國,成立了新共和國,但銀河戰爭仍不斷發生。而帝國軍餘黨組成新軍團 First Order來對付反抗軍,於是女主角黛斯雷德莉飾演的新成員 Rey與約翰波義加飾演的 Finn便聯同莉亞公主共同作戰。背向鏡頭黑衫者,疑似是今集反派 Kylo Ren。

Q1.已全面退出《星戰》的佐治魯卡斯點睇《星戰 7》?

《星戰》之父佐治魯卡斯雖然已賣版權給迪士尼,但仍心癢癢,據知佐治曾向《星戰 7》導演 J.J. Abrams獻計,卻遭對方拒絕。網上圖片

現年 71歲的佐治魯卡斯,由 77年第一套《星戰》已開始撰寫《星戰》劇本、更身兼監製及導演,有《星戰》之父的稱號。但 3年前佐治卻以 40億美元(約 310億港元)的天文數字,將版權賣給迪士尼,從此全面退出《星戰》。新一集《星戰 7》便由近代科幻大導 J.J. Abrams接手執導。早前《星戰》之父佐治接受訪問時,便以懷着離婚後去看子女行畢業禮的心情來形容對《星戰 7》的看法,不過《星戰 7》監製 Kathleen Kennedy卻大爆佐治已率先看過《星戰 7》,並表示非常喜歡,接手執導的 J.J. Abrams終可鬆一口氣。

Q2.聽講《星戰 7》盡量唔用 CG製作特效,改玩原汁原味?

今次《星戰 7》聽取「星戰迷」意見,盡量少用 CG製作,所以片中很多道具及場景都以實景拍攝。

之前因多套《星戰》前傳用上大量 CG製作,令不少影迷批評好假,所以導演為滿足影迷,今次原用最原始拍攝方法,人物、布景及場景多以實物製作,更堅持要用 35mm菲林拍攝,盡量少用 CG特技。據知戲中接近 350個場景中,只得 28場用 CG拍攝。

Q3.《星戰 7》點解會搵黛斯雷德莉做女主角?

黛斯雷德莉知名度不高。今次被大導 J.J. Abrams睇中拍《星戰 7》,簡直吐氣揚眉,預告片中黛斯趴在一個黑影上喊得好凄涼,唔通傳聞「猩猩」 Chewbacca今集會死係真嘅?

今次《星戰 7》將加入多個新血,其中一位就是由黛斯雷德莉飾演的拾荒者 Rey,她將與莉亞公主共同作戰,角色非常重要。現年 23歲的黛斯是英國演員,前年演電視劇《年輕一代》入行。雖然年資尚淺,但有指《星戰 7》導演 J.J. Abrams睇中她知名度不高,演戲時沒有包袱,所以搵她參演《星戰》。

福伯隔 32年回歸

已 73歲的夏里遜福由 77年已在《星戰》中飾演漢蘇奴(右圖),福伯曾出現 1983年的《星戰 6》,所以今次算是福伯事隔 32年先回歸。福伯拍《星戰 7》時曾夾傷腳部,早前更發生墮機意外,雖然多災多難,但好彩大難不死。

'83

Cute爆機械人

今集新機械人便是全新戰機機械人 BB-8,經常在機師 Poe Dameron身邊出現做忠誠夥伴,由於圓碌碌,外形極之可愛。

王牌 機師

今集加入唔少新角色,由 Oscar Issac扮演的反抗軍機師 Poe Dameron,操作最新型 X-wing戰機,對抗邪惡帝國餘軍。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上映日期: 12月 17日

撰文:何家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