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真實執勤夾雜虛構剪接 Google被警要求刪片 __,Google,

片段中首數秒是真實警方執勤片段,但之後夾雜虛構片段的剪接。(互聯網)next1/1pre消息人士指片段中大部分內容屬虛構。(互聯網)next1/1preGoogle發表最新一份資訊公開報告提及,去年7至12月期間,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調查組,向Google要求刪除一段YouTube短片,認為該短片散布錯誤訊息,Google最終拒絕警方要求,並沒移除相關短片。消息指出,由於該片以真實警察 ...


片段中首數秒是真實警方執勤片段,但之後夾雜虛構片段的剪接。(互聯網)

next 1/1 pre

消息人士指片段中大部分內容屬虛構。(互聯網)

next 1/1 pre

Google發表最新一份資訊公開報告提及,去年7至12月期間,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調查組,向Google要求刪除一段YouTube短片,認為該短片散布錯誤訊息,Google最終拒絕警方要求,並沒移除相關短片。消息指出,由於該片以真實警察執勤片段,輔以虛構片段剪接而成,會向公眾傳遞錯誤訊息,引起公眾恐慌,警方才要求Google刪除有關短片。據了解,涉事短片名為《真‧警察故事》,片長約1分3秒,該片現時仍可在網上看到。

消息人士指出,該短片的頭數秒,是警方在一次行動期間,真實執勤時被拍下的片段,可見多名軍裝警員帶走一名疑似示威者。然而,數秒之後的片段,則疑是模擬警車內的類似電影拍攝。

據片中畫面及聲音,一名疑似扮演便衣探員的人,呼喝一名扮演示威者的人,指「頭先開咪嗰個係咪你」、「頭先講嘢好X大聲㗎......宜家又扮死狗呀?」,片段又暗示示威者遭便衣警毆打,並有鏡頭顯示疑似示威者遭人用手抓着下巴。

片段然後加插了兩個畫面,分別顯示「政商勾結 議會專制 警察暴虐」及「暴力天天上演 鎮壓不日放映」。片末,扮演便衣警員者向扮演受傷示威者稱「咀係自己整親㗎嘛,爆拆,無嘢㗎嘛?」片段隨即完結。

該片去年6月18日上載,至今觀看次數為90,416次。據YouTube上描述,稱「本片根據被打示威者描述改編」,又指去年6月13日「國家機器在反東北規劃集會中拘捕21人,其中5人被帶上警車,在漆黑中被毆打近20分鐘」,更稱「警察以壓倒性的武力,壓制異議者所有反抗的可能」。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今早表示,有留意有關消息,但自己未有機會詳細了解報告,故不便在現階段作具體評論。他相信最少在現有報道情況下,沒任何違法情況。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事件時稱,政府部門與執法機關人員包括警方,在執行職務時,如須向有關機構,包括互聯服務供應商、網絡平台或網站,要求提供資料或配合,會按照與其職務相關的法例、既定的程序或守則進行。

警方稱在執行要求時,主要考慮防止及偵查罪行,同時會關注相關的內容是否失實及有否嚴重誤導公眾。警方又重申向相關人士或機構提出的要求,會確保於執行職務上有必要時,才會提出這些要求,並稱一直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