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IS發佈中文聖戰歌 向中國示警 港恐襲風險維持中度 __,IS,伊斯蘭國,

■IS發佈中文版聖戰歌《我(們)是Mujāhid(聖戰士)》。Jihadology網頁【本報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State,IS)發佈首支中文版聖戰歌曲,引起兩岸三地警惕。反恐專家普遍認為,IS開始關注華人地區,示警意味濃,而大陸遇襲機率最高。本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稱,未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襲的目標,威脅程度維持中度。記者:楊倩前日,IS宣傳機器Al-HayatMedi ...




其他影片:>>






【本報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發佈首支中文版聖戰歌曲,引起兩岸三地警惕。反恐專家普遍認為,IS開始關注華人地區,示警意味濃,而大陸遇襲機率最高。本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稱,未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襲的目標,威脅程度維持中度。

記者:楊倩

前日,IS宣傳機器Al-Hayat Media Centre發放名為《我(們)是Mujāhid(聖戰士)》的中文版聖戰歌曲音頻,以普通話唱出:「一個世紀的奴役,留下恥辱的回憶……醒來吧穆斯林兄弟,現在是覺醒的時機……拿起武器反抗」。全長逾4分鐘的低沉男聲混音不斷重複「我們是Mujāhid,無恥的敵人會恐慌,戰死在這沙場上就是我們的夢想」,令人不寒而慄。

專家分析:志不在招募

來自台灣的伊斯蘭問題專家侍建宇接受《蘋果》採訪時分析該音頻恐嚇意味濃,志不在招募:「表示IS開始關注有華人的地區,音頻基本是新疆維吾爾人口音,為何用普通話?是唱給漢人聽,讓懂普通話的人緊張。」

恐怖活動觀察組織如Terror Monitor則稱此舉動為第二次對中國人的警告。IS上月發佈宣傳短片《刻不容緩(No Respite)》出現兩岸國旗,點名中國大陸和台灣都是他們要對付的敵人。IS宣傳分支中,Al-Hayat Media Centre負責面向國際,作品以英文為主,現出現中文版,可見對中國重視。巴黎恐襲後Al-Hayat Media Centre宣傳連接轉入「暗黑網絡」(傳統搜尋器找不到、要通過准許進入的加密網絡),中文聖戰歌的音頻是由追蹤IS動態的美國學者所建Jihadology網站發現並轉發。

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被問及IS中文版聖戰歌一事,表示「沒聽過有關消息」,重申中方反恐立場明確,願與各方加強合作打擊伊斯蘭國在內的恐怖主義。IS上月宣佈已處決大陸公民樊京輝,官方也有類似表態。

台灣警政署昨表示,日前已與國安局交換情報,目前尚無具體線索顯示,有台灣人參加IS組織活動。上次IS發佈國旗宣傳片後,台灣已加強機場及交通系統的安檢,警方和安全部門還對所有外籍穆斯林作仔細盤查。台灣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反恐專家汪毓瑋表示,IS新上傳的聖戰歌還包含日韓文,全球主要國家語言都有被繙譯,「這種國際宣傳符合他們戰略規劃,就是走向全球,讓全世界的民眾成為恐怖主義的聽眾」。而警政署一名專門研究犯罪心理學的高級警官分析,IS宣傳中文版歌曲是希望藉此煽動有共鳴的相同宗教背景者,以及吸引具反社會人格者。

學者指新疆最可能受襲

本港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蘋果》查詢指目前沒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襲目標,威脅程度維持中度。警方會與各地執法機構和情報機關保持緊密聯繫,交換情報以監察恐怖活動趨勢,確保隨時準備就緒,為重要基礎設施和可能受襲處所提供保安建議,並調派人手執行反恐巡邏任務。

專家侍建宇認為,香港暫沒有恐襲危機:「如果真能進來,那真要對伊斯蘭國另眼相看,最近是不可能,沒聽到任何事情。最可能發生攻擊的還是新疆吧。台灣遭受攻擊機會最小。基本上我不覺得音頻是襲擊信號。」

北京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的反恐專家李偉也認為,中文版聖戰歌仍是心理戰層次,他告訴《蘋果》:「依然是宣傳蠱惑手法。恐怖威脅不會因製作一個歌曲改變。」李稱兩岸三地相比,中國大陸面臨威脅最嚴峻,並一直呈現上升趨勢,不過毋須恐慌:「國內極端分子是很重要的因素。襲擊有一定可能,加強戒備是有的。大陸機場火車站防範級別一直相當高,級別也是相當嚴密的。」

識睇睇留言

內地:

Oo明醬oO:華人還真沒多少那麼笨的~華人要錢也要命~真去參加IS的估計精神有點問題了

大便隊長:這是IS在號召中國穆斯林參與聖戰。危險已經來臨。請所有人提高警惕。

嗨咕嚕咕嚕小咕嚕:IS要逆天!居然發佈了中文聖戰歌?好怕怕!

香港:

Edward To:其實歌詞嘅意思跟義勇軍進行曲冇乜分別

Kelly Pa:他們需要會爆的東西,因為中國人係專家

Hero Leung:怕咩,中共本身就係最大嘅恐怖分子,IS濕濕碎

Tam Tam:疆獨、西藏等人最易加入IS,點解,因為大陸常用高壓手段處理問題

台灣:

Benny Yang:他們不了解台灣募兵制一直無法實現嗎?

塗璽安:跪求台語版

Jing Wu:獻上清蒸豬肉~醒醒吧IS穆斯林弟兄~台灣沒有豬肉不能活~放棄會吃豬肉的民族吧

邱冠銘:還蠻好聽的啊,但聽了這歌就會想加入IS?我呸

資料來源:facebook及新浪微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