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揭集體抄功課 劉永生中學籲勿開WhatsApp群 __,WhatsApp,

劉永生中學指有學生透過WhatsApp集體抄功課,問題不得不正視。(「學民思潮」fb/黃雄攝)next1/1pre校方接獲家長通知,指發現有中一同學集體抄功課,涉及學生人數多達10人。(黃雄攝)next1/1pre劉永生中學向中一生發通告,呼籲學生勿設WhatsApp群組抄功課或相約同學遊玩。(「學民思潮」fb)next1/1pre有東區中學早前揭發有多達10名中一生,透過WhatsApp集體抄功 ...


劉永生中學指有學生透過WhatsApp集體抄功課,問題不得不正視。(「學民思潮」fb/黃雄攝)

next 1/1 pre

校方接獲家長通知,指發現有中一同學集體抄功課,涉及學生人數多達10人。(黃雄攝)

next 1/1 pre

劉永生中學向中一生發通告,呼籲學生勿設WhatsApp群組抄功課或相約同學遊玩。(「學民思潮」fb)

next 1/1 pre

有東區中學早前揭發有多達10名中一生,透過WhatsApp集體抄功課,校方已對涉事學生作出處理,再發通告提醒家長多加留意。該通告亦特別點出,發現有同學透過WhatsApp邀約其他同學在放學或放假時間外出遊玩,校方亦已對有關學生作訓誡,並安排社工介入。校方解釋,由於擔心中一學生年齡尚輕,在「同學搭朋友」情況下或會誤交損友,故對中一生作出特別提醒。

有網民於社交網站facebook「學民思潮」群組,轉載一張柴灣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於10月28日向中一學生家長發出的通告,通告指校方近日發現有不少中一級同學於開學至今,先後在班內設立社交群組,成員由數人至20人不等。校內某些班別逐漸發生種種或大或小的問題,包括有同學透過WhatsApp互相抄襲功課,有群組甚至以「抄功課」命名;有同學挑撥離間、說三道四等,以致出現群黨排斥及網上欺凌;有同學則邀約其他同學在放學或放假時間外出遊玩。

通告又指,對於WhatsApp資訊傳遞的問題,實在令人憂慮和不得不正視。而自有關問題被相繼揭發後,犯錯同學已被老師適當訓誡及處分,此外,輔導老師、學生輔導員及學校社工亦介入,努力輔導他們改變陋習、重入正途。校方期望家長多關注子女在家中使用手機與電腦的情況。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留言批評,學校連學生使用WhatsApp都監管的做法不妥,質問學生課餘活動受到阻撓,是否放假去玩都不得及有錯。

該校校長鄭德富解釋,校方對於有關通告被網上轉載感無奈,又指因今年10月中旬,接獲家長通知,指發現有中一同學集體抄功課,經校方調查後發現涉及抄功課的學生人數多達10人,他們均來自同一班別,校方已就事件對有關學生作出輕微處分,但擔心事件僅屬冰山一角,故向中一全級學生發出有關通告。他又指,由於早年該校曾發生有學生在未有通知家長的情況下,透過WhatsApp相約同學外出,結果在「同學搭朋友」的情況下,發生不愉快事件,故希望透過通告提醒家長多加留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