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富豪圍剿上海仔 [壹週刊 - 1348] __,上海仔,郭永鴻,M1,

上海仔(右二)上月中高調「晒馬」出席幫祭,有傳此舉辣㷫一眾向他追債的城中富豪。壹號頭條富豪圍剿上海仔自一二年的「江湖飯局」後,原名郭永鴻的和勝和猛人「上海仔」(五十七歲),在江湖上急速彈起。加上他的冬菇頭髮型、潮人烏蠅眼鏡以及招牌中山裝,形象獨特。上海仔這名字,可謂無人不識。一向麻煩事多多的上海仔,最近又成為新聞人物。他先在半島酒店歎茶遇襲,其後又捲入一宗澳門賭廳錢債案,涉款高達十六億元。更有受害 ...


上海仔(右二)上月中高調「晒馬」出席幫祭,有傳此舉辣㷫一眾向他追債的城中富豪。

壹號頭條

富豪圍剿上海仔

自一二年的「江湖飯局」後,原名郭永鴻的和勝和猛人「上海仔」(五十七歲),在江湖上急速彈起。加上他的冬菇頭髮型、潮人烏蠅眼鏡以及招牌中山裝,形象獨特。上海仔這名字,可謂無人不識。

一向麻煩事多多的上海仔,最近又成為新聞人物。他先在半島酒店歎茶遇襲,其後又捲入一宗澳門賭廳錢債案,涉款高達十六億元。更有受害人到澳門報案,直指上海仔涉嫌偷錢及串謀訛騙,他因而被澳門當局通緝。只要踏足澳門,即會被拘捕。

有消息稱,數年前上海仔和多名富豪聯手搞賭廳,並由上海仔打理。不過,上海仔與生俱來的基因就很爛賭,表面是管理賭廳,實際是自己擒枱搏殺。有人更膽大包天,挪用賭廳存款作賭本,而且注碼甚大,可惜手風欠順逢賭必輸,最後更輸到爆廠。

事件東窗事發,一班富豪向上海仔追債,但有人恃着自己有江湖地位,反轉豬肚就是屎,企硬拒絕還錢。賴皮之餘,上海仔在上月一個喪禮中,又刻意玩高調顯示實力,終辣㷫一班富豪債主,決定向他圍剿反擊。

連串事件後,有傳一眾勝和高層為免得失城中富豪,於是紛紛和上海仔及其門生割席劃清界線,以免惹禍上身。而上海仔原本推舉門生阿祖,競逐下屆坐館的計劃,也失去幫內兄弟支持。叱咤一時的上海仔,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局。

上週一,近日是非多多的和勝和猛人「上海仔」,突然高調宣布翌日舉行記者會,預告到時除了會反駁近日對他的各種指控外,還會大爆一二年特首選舉期間「江湖飯局」的「內情」。消息一出,黑白兩道氣氛即時緊張起來。

到了上週二中午,近百名中外記者湧到灣仔中環廣場,一心想聽上海仔「爆大鑊」。由於上海仔身份特殊,警方對這個記招高度關注,派出過百名警員在附近戒備。不過,負責的公關公司人員突然宣布,上海仔臨時通知他「發生咗啲事」,因而要取消記招,但未有交代上海仔的明確去向,只強調他仍然「自由同健在」。

上海仔上星期高調宣布開記招,指會爆大鑊,最終卻著草失蹤。

上週多個地方出現街招,說要尋找上海仔,提供資料者更可得到重賞。

傳中聯辦煞停記招

由於上海仔在記招前已被追殺,其得力手下「細鬼」,又在記招前一晚被伏擊,於是這個記者會「難產」,即時引起各方面的揣測。有消息稱,由於有人明言會在記招大爆當年「江湖飯局」的「內情」,觸及到政治層面,中聯辦對此大為緊張,立即委託中間人致電上海仔,要他煞停記招,「有傳有人說服咗班富豪,夾咗一筆錢俾上海仔,要佢即時離開香港,暫時唔可以返嚟。」熟知內情的江湖人士 Marco說。

另外,亦有消息稱上海仔根本在「玩嘢」,他其實不會出席記招,上週一已離開香港,只當這個記者會是「籌碼」,希望威嚇一班對頭人,跟他「傾偈」解決問題,「上海仔依家喺邊無人知,有傳去咗韓國,亦有人估去咗杜拜。因為以往有事,上海仔都會去杜拜避風頭。」但其後又有人說,上海仔「著草」三日後,已返回香港,總之就謠言滿天飛。

其實在記者會前,江湖已風聲鶴唳,指上海仔與城中多名富豪結怨。據悉,上海仔懷疑涉及一宗賭廳欠債事件,金額高達十六億元,但他拖了很久仍不肯還錢,因而被城中多名富豪聯手圍剿,希望能夠令他乖乖就範清還欠款。

上月中,上海仔頭馬病逝,在世界殯儀館舉行幫祭,大批勝和古惑仔粗口辱罵在場警員,擺明挑釁。

一○年上海仔母親舉殯時,其頭馬「大嚿」(箭嘴)亦有到場打點。

與富豪合作搞賭廳

據悉,數年前上海仔出盡手段冧掂本港多名富豪,決定夾錢在澳門新濠天地投資開賭廳,除送一份乾股給上海仔外,還將賭廳交給他打理。上海仔為令到一班老細放心,還找來本港退休高級警司王福林幫手。一個是江湖大佬,一個是退休警務人員,陣容可謂十分強勁。憑藉兩人的人際脈絡,賭廳不愁沒有生意。

不過,富豪們卻計漏了一件事,就是上海仔為人非常爛賭,「上海仔一向出名爛賭,成個社團嘅人都知。佢最鍾意就係打麻雀、賭馬同百家樂,就算佢以前未上位時,打一場麻雀都幾十萬上落,賭馬就成疊飛咁買,好狼死㗎。呢幾年咁多老細照住,當然賭得仲大啦。」

該賭廳起初都有錢賺,富豪們每個月都有錢分,其後因為內地打貪,到澳門賭錢的大陸客大幅減少,賭廳生意首當其衝,上海仔的賭廳也因為收入大跌,最終在去年初結業。但當會計人員核對賭廳賬目時,卻發現「對唔到數」,當中十多億元不翼而飛。由於金額巨大,一班老細大為緊張,「個廳係上海仔打理,班老細當然搵佢對質。」

數年前,上海仔冧掂多名富豪,夾錢在澳門新濠天地開賭廳。

上海仔早前在半島酒店歎下午茶時離奇被襲,即時到養和醫院求診,出院時大批門生護送他離開。

爛賭輸到爆廠

去年十月,有人聘用南亞裔人,手持紙牌遊行抹黑商人楊受成。

初時,富豪們以為有人只是將賭廳存款借了給大陸客人,因收不到還款,才令賭廳出現爛賬。但後來查證下,才發現事件另有內情,上海仔真的有「擒枱」,自己賭埋一份,而且注碼十分大。不過,有人十分蠱惑,竟然暗中挪用賭廳的存款作賭本。可惜有人手風欠順,經常輸到一乾二淨,但仍然「磨爛蓆」不肯收手。不知不覺間,有人已經愈輸愈多。直至賭廳結業對數,這筆爛賬才曝光。

「上海仔一向覺得自己係江湖人,爛命一條,根本唔會在乎同任何一個富豪反面,因為無咗一個老闆,佢有本事搵到另一個老細。」江湖人 Marco又說,在上海仔眼中,不會和任何富豪交心,只會視他們是「老襯」,彼此間只是利益關係,「不過佢對社團中人就好客氣,唔會恃住自己惡去恰人。可能佢覺得大家都係江湖人,總有機會碰頭。」

貼英皇楊街招

賭廳結業兼與富豪關係決裂,去年四月,上海仔亦由澳門撤退,返回香港暫避風頭,並看看有什麼搵錢大計。回港後,上海仔一直被人追債,但他一於話之你,恃着自己有江湖地位,拒絕還錢,「不過上海仔都唔笨,知道自己係債仔,隨時有人搵上門,所以回港後一直住酒店,居無定所。佢咁識歎,當然係住五星級酒店啦。」

去年十月,全港多處地方出現抹黑商人楊受成的街招,其後行動升級,旺角出現大批持行街紙的南亞裔人,手持紙牌遊街繼續唱衰,好像有人刻意要將事件鬧大,一心要落楊的面子。事後江湖盛傳,策劃行動的就是上海仔,「有人話上海仔識咗個新老細,因同楊有過節,所以有人主動做嘢,博取新老闆歡心。但亦有人話,可能有人想向富商攞錢被拒,所以就唱衰人。」事情已發展到,上海仔與多名富豪結下仇怨。

「玩具大王」蔡志明(左一)承認識得上海仔,但只是點頭之交,更沒有合作搞賭廳。《蘋果日報》圖片

林建岳母親余寶珠(中)是上海仔的契媽,憑着此關係,他成功埋富豪堆。

高調辣㷫債主

本來債主對上海仔一直忍讓,但上月中一場二千人的勝和喪禮,卻成為引爆點,令債主們忍無可忍。事緣當日上海仔一名門生舉殯,怎料上海仔到場時,過百名古惑仔從靈堂衝出來圍兇在場警員,為他「開路」,爆發罕見的警黑衝突場面,儼如拍戲。而上海仔下車後對警員寸爆說:「我律師都喺度,我只係想上香,乜嘢高調?」之後大搖大擺走入靈堂。有指喪禮由上海仔策劃,目的要顯示實力,「已經唔還錢,仲要咁高調蒲頭,我係債主都嬲啦。」

數日後,上海仔在半島酒店歎下午茶時,突然被人襲擊,兇徒事後逃去無蹤,他由手下陪同到養和醫院求診,但沒有報警。其後他出院時,右臉腫起和右眼角貼上膠布,但他稱只是「跣倒撞親枱角」,並大聲說:「唔使縫針,唔知幾靚仔!」據悉,上海仔一向貪靚,可能有人想毀他容貌。

一○年時,藝人梅小惠(前)和黃柏高(箭嘴),來到上海仔母親喪禮躹躬。

上海仔(黃圈)出名好賭,經常流連賭場玩百家樂。

各方追殺 四面楚歌

其後上海仔繼續被追擊,有報章爆料,指有人到澳門報案,舉報上海仔和王福林涉嫌偷錢及串謀訛騙,涉及金額由幾億至十億元。另外又爆出上海仔的頭馬「大嚿」,涉嫌向一名富商發出恐嚇短訊,不准對方追債,否則後果自負,而報章又稱上海仔涉嫌利用女友洗黑錢等罪行。而不少勝和中人怕惹麻煩,即時與上海仔劃清界線。由於被澳門當局通緝,又被富豪追債,上海仔面臨四面楚歌。

有江湖人士表示,有份投資賭廳的老闆,分別有玩具大王蔡志明、林建岳母親余寶珠、楊受成及城中數名大富豪。本刊向蔡求證時,他大方承認識上海仔,但只時點頭之交,沒有任何特別來往,「我識佢,但真係唔熟,只係十幾年前,我同屋企人去澳門啲賭廳玩兩手時認識,之後都係出席公開場合時,見到面咪打個招呼,係咁咋。」蔡又說一直做玩具生意,沒興趣搞賭廳生意,亦從未跟上海仔合作搞賭廳。

上海仔一生充滿傳奇。他自小在旺角通菜街長大,與藝人梅小惠是鄰居,自幼便相識。○二年梅父舉行葬禮,上海仔親到靈堂慰問梅媽,一○年上海仔母親過身,梅小惠亦有到場致祭,「佢阿媽係上海人,所以佢叫上海仔,大家都住樓上樓下,我對佢唔太有印象,因為我哋細個冇一齊玩過。」對於上海仔黑社會背景,梅小惠稱睇報章才知悉。

前年十月,爆出上海仔幫藝人林芊妤( Coffee)慶祝生日,因而傳出緋聞。

藝人梅小惠自幼便認識上海仔,因大家住樓上樓下,可說是一同長大。

靠炒黃牛起家

上海仔自一二年「江湖飯局」後,在勝和地位更鞏固。

上海仔早年靠炒馬場的馬牌發跡,當年市民入馬場要有馬牌,他會在事前大量入貨,再高價賣出去。其後,上海仔轉攻炒賣新樓盤的號碼籌,當年麗港城開賣亦有帶隊出動。到了九十年代初,上海仔轉戰澳門,並搭上街市偉合作做疊碼生意,但後來他和崩牙駒結怨,無奈返回香港。

九八年,當時三十九歲的上海仔,獲選做勝和坐館,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坐館,但到他卸任時,竟然玩「賴皮」,不肯交出幫會數簿,因他覺得將會接任揸數人的「山頂標」未夠班。而電影《黑社會》中,梁家輝拒絕交出龍頭棍,就是講述上海仔這件事。

而認識富商林建岳母親余寶珠,更成為上海仔轉捩點,因他憑着是余寶珠契仔的關係,從而認識更多富豪,令他走入上流社會的圈子。但究竟他是如何認識余寶珠的呢?

原來,上海仔經常去半島酒店飲茶,希望能認識上等人。當見到名人富豪時,就算不認識對方,他都會主動打招呼,更會替對方埋單,上海仔就是用這方法,主動結識余寶珠,之後更成為他的契仔。

其後,上海仔又打入了新界圍村的圈子,和不少鄉紳成為朋友,所以能參與不少收地工程。到一二年涉及特首選舉的「江湖飯局」,上海仔也有出席,事件曝光後更令他紅遍江湖,風頭一時無兩,就連《竊聽風雲 3》電影,方中信的造型也參照上海仔。

自「江湖飯局」後,上海仔在江湖上聲名大噪,原本發展一帆風順,可惜他的「爛賭」和「賴皮」性格,令他輸掉身家和得罪一班富豪,導致他落得今天的下場。

記招公關:我都無可奈何

記招流產,公關公司負責人林子斌表示,上海仔仍健在和自由。

勝和猛人上海仔,上星期突然找來公關公司替他舉辦記者招待會,成為全城熱話。雖然最後上海仔沒有出現,記者會要取消,但也令到替他籌辦記招的公關公司負責人林子斌( Ben)一炮而紅。

原本任職記者,數月前自設公關公司的阿 Ben,事後向本刊稱,是經朋友介紹認識上海仔,「開呢個記者會之前一星期先認識,老實講,佢嘅要求只係話澄清一啲嘢,係咁多喇!」但他不肯透露收費。記者會「難產」,令他被過百記者質問,可有後悔?他認為當日已盡力安排,其他因素不由他控制,「今次我都準備好,係個客 no show,我都無可奈何。」他強調所收到的律師信函上款非他自己,為保持客人私隱,信件仍未拆開。

他又補充:「若郭生(上海仔)無任何更新,其實呢個 job都 close file喇。如果有任何更新,都會同大家講。」幸好至今,未有任何警方或江湖人物,找他查問上海仔的行蹤。

撰文、攝影、攝影組:時事組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