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金牌唔係盾牌 戚其義黃德斌被剷走 [壹週刊 - 1349] __,黃德斌,M1,

探熱針金牌唔係盾牌 戚其義黃德斌被剷走在無綫拍過多套經典劇,被封為金牌監製的戚其義,前年離大台北上外闖;不過金牌唔係盾牌,首度在內地開劇的他,與男主角兼投資者張翰意見相左鬧翻,結果半途被踢走,連帶在劇中做男配角的好兄弟黃德斌,亦因受牽連被硬飛,演活一幕真人版「刀下不留人」。有錢話事一一年推出的《天與地》被喻為「神劇」後,戚其義被冠以金牌監製光環,前年他決定與兄弟班編劇周旭明外闖,成立工作室北上發圍 ...


探熱針

金牌唔係盾牌 戚其義黃德斌被剷走

在無綫拍過多套經典劇,被封為金牌監製的戚其義,前年離大台北上外闖;不過金牌唔係盾牌,首度在內地開劇的他,與男主角兼投資者張翰意見相左鬧翻,結果半途被踢走,連帶在劇中做男配角的好兄弟黃德斌,亦因受牽連被硬飛,演活一幕真人版「刀下不留人」。

有錢話事

一一年推出的《天與地》被喻為「神劇」後,戚其義被冠以金牌監製光環,前年他決定與兄弟班編劇周旭明外闖,成立工作室北上發圍。去年九月,戚其義創業頭炮打鑼,以華策影視牌頭,開拍以邵逸夫一生傳奇為藍本的內地劇《傳奇大亨》;習慣用自己的班底,安插「巴打」黃德斌,及在《火舞黃沙》飾演「兔唇女」響朵的周家怡入組,助二人打內地市場。

豈料北上頭炮竟遇滑鐵盧。據悉,劇集開拍不久,阿戚便與男主角兼投資者之一的張翰意見分歧,二人經常吵大鑊,就算孭住香港金牌監製招牌,但猛虎不及地頭蟲,拍攝中途,男主角張翰決定落手,換導演,踢走戚其義。

過往在大台,珍姐曾勵珍放手任由阿戚自己話事,素有自己一套的他,始終未適應內地作風,投資者才是最終話事人的遊戲規則,結果一開始,便跟擁有話事權的張翰發生磨擦。

同是戚系的周家怡,在《傳奇大亨》佔戲不重,逃過被飛命運。

阿戚創業頭炮是內地劇《傳奇大亨》,有陳喬恩同內地當紅男一張翰孭飛。有指張翰亦是該劇投資者之一。

開拍初期,在網上放出的《傳》劇通告,黃德斌飾演男配角「顧若下」,拍攝中途被飛,據悉至今他仍未收到片酬。

留低周家怡

戚其義冇得留低,失光環的黃德斌亦被牽連。在劇中飾演男主角胞兄「顧若下」的黃德斌佔戲甚重,以為戲份已拍了三分一,可以安全過渡,但最後同阿戚一樣命運,角色由內地演員譚凱補替,重新嚟過!

「阿戚俾人換咗,作為老友,德斌梗係好冇癮,拍到中途仲連自己都照俾人踢走,大家心知係咩事!佢係阿戚嘅人,自然睇佢唔順眼,唔想益佢。投資方大把錢,搵譚凱頂替重新拍過晒黃德斌之前拍咗嘅戲份;好在佢孭正嘅《刀下留人》收得,德斌總算爭番啖氣。不過周家怡就冇事,因為佢佔戲好少。」一名內地劇組人員爆。

被踢出內地劇,但黃德斌在剛播完的港劇《刀下留人》有口碑,大台乘勝追擊播他孭飛的另一套《鐵馬戰車》,總算爭番啖氣。

眼見恩師阿戚被踢走,周家怡把去年九月放在 fb的開鏡相亦剷走。

去年九月,阿戚以導演身份率《傳》劇台前幕後,在橫店舉行開鏡儀式,開拍初期,他與男一亦言談甚歡。

有辣有唔辣

人人爭住賺人仔,不過北水唔係個個港星都啱飲,有二打六賺到笑,亦有花旦撈唔掂要回流,北上搵食,規則大不同。

《佘詩曼返頭》

11年佘詩曼離巢,傳她以千五萬人仔簽約內地經理人公司,兩年間拍過兩部內地劇《建元風雲》(後改名《忽必烈傳奇》)及《嫁入豪門》,可惜兩劇收視麻麻,未能令阿佘在內地企穩, 13年決定回流娘家再搏過。

《康華密食》

反之綠葉北上搵食,冇地位包袱容易吃得開。繼苑瓊丹之後, 05年康華返內地拍劇搵出路,由於唔計較戲份,密食當三番,故由 05年至 15年共拍十三部, 10年憑《八仙全傳》的何仙姑一角跑出,有指在內地密接劇的她,搵過千萬。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