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慳錢大法】一年僅洗2.7萬? 一樣「豐衣足食」 __,

退休人士收入大減,如何慳錢的確要動動腦筋。英國一位66歲婆婆,在7年前退休,決定在生活小事上節省一分一毫,一年生活費竟只需2,400鎊(2.7萬港元),而且仍可繼續「豐衣足食」。理查茲(IlonaRichards)以前是名貨車司機,她退休後日日節省生活費,冬季寧穿厚一點也不開暖氣、用微波爐「叮」熱水沖茶,朋友聯誼時要他們自備茶包等等,她甚至連內褲也只買青少年用的,因為便宜耐用又不用付稅,而且每餐花 ...


退休人士收入大減,如何慳錢的確要動動腦筋。英國一位66歲婆婆,在7年前退休,決定在生活小事上節省一分一毫,一年生活費竟只需2,400鎊(2.7萬港元),而且仍可繼續「豐衣足食」。理查茲(Ilona Richards)以前是名貨車司機,她退休後日日節省生活費,冬季寧穿厚一點也不開暖氣、用微波爐「叮」熱水沖茶,朋友聯誼時要他們自備茶包等等,她甚至連內褲也只買青少年用的,因為便宜耐用又不用付稅,而且每餐花費不多於1鎊(11港元)。「我不想有錢,因為你會擔心你的錢是否已安放好,如果你沒有錢便無需想太多。」不過慳錢之餘都要讓自己好過一點,她一個月會買一包減價冬甩及紅酒:「節儉和小氣是兩回事,我不否認任何事,但我從不會失去理智。」部份理查茲慳錢大法:

*用舊床墊及木門造儲物棚

*用微波爐「叮」熱水而不用熱水壺

*自己剪頭髮

*晚上7時半後才去購買特價貨

*如非必要不用洗潔精

*在平價店或慈善組織買衣物

*在垃圾堆中找尋家電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