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電動車:5電動城巴車門受壓自動彈開 落地13日停駛 __,

來往中環碼頭至渣甸山的城巴11號,為首批投入服務的電動巴士路線之一。(資料圖片)next1/1pre涉事電動巴士現停泊於車廠天台,以接受檢查。(黃雄攝)next1/1pre兩巴表示已安排後備巴士行駛沿線,確保服務正常。(黃雄攝)next1/1pre電池電動巴士車廂設備採用城巴及新巴現有的車隊規格。(資料圖片)next1/1pre城巴及新巴獲政府撥款資助,由內地購入5輛比亞迪單層電池電動巴暫時全面停 ...


來往中環碼頭至渣甸山的城巴11號,為首批投入服務的電動巴士路線之一。(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涉事電動巴士現停泊於車廠天台,以接受檢查。(黃雄攝)

next 1/1 pre

兩巴表示已安排後備巴士行駛沿線,確保服務正常。(黃雄攝)

next 1/1 pre

電池電動巴士車廂設備採用城巴及新巴現有的車隊規格。(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城巴及新巴獲政府撥款資助,由內地購入5輛比亞迪單層電池電動巴暫時全面停駛!5輛巴士於上月27日起陸續投入服務,但今日網上流傳有來自工程部消息稱,5輛電動巴中門防夾裝置擬有安全問題,即使無夾到人,但只要停車時有人觸及防夾膠邊,車門都會自動彈開。另外據了解,巴士停車時當輕碰到車門,車門的裝置因過度敏感便會自動打開,5輛巴士現正停泊杏花邨車廠不得載客,直至修正好問題。

城巴及新巴發言人向東網記者證實,兩巴近日檢查有關電動巴士時發現,巴士停車靜止時,如在車內用大力擠壓落車門中間的防夾膠邊,車門便會自動打開。兩巴今日已安排5輛電動巴停駛回廠檢查,並已聯絡廠方跟進問題。發言人續指,兩巴已安排後備巴士行駛沿線,確保服務正常。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今午出席活動後表示,估計事故源於車廠設定車門感應系統出現誤差,相信只要車廠稍為調整系統則可解決問題。被問到近期電動巴士意外頻生,李耀培認為,現階段毋須全面杜絕在港行駛,不要「一竹篙打死佢」,因不論電動車及電動巴士都是近年才流行,或多或少有問題出現,車廠有必要多番檢查及測試好才「出街」,巴士公司有更大責任保障乘客安全。

有關消息引起網上熱議,紛紛擔心巴士結構安全。有網民揶揄稱,巴士門出問題是小事,都未有發生爆炸着火問題;有網民則感到無奈,擔心隨時有乘客跌出巴士釀成意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