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據傳活了700歲的「神鱉」是全世界僅剩的4隻之一,但牠最近的震撼消息卻讓大家都擔憂是兇兆! 政治時事,

很不安啊…你見過傳說中的「神鱉」嗎?牠們也被稱為斑鱉,是世界上最大的龜類之一,古代時曾經分佈廣泛,但現在已經非常稀少。國際紅皮書將牠們列為極危物種,世界上一共只有4隻,分別位於越南河內山西鎮、中國長沙和蘇州。▼最近,住在越南還劍湖的一隻雌性斑鱉去世,也就是說,世界上只剩3隻斑鱉。這隻去世的斑鱉雖然是母的,但卻被命名為「老爺爺」,重200公斤,從19世紀起就住在還劍湖。▼為了保證牠的安 ...


很不安啊…

你見過傳說中的「神鱉」嗎?牠們也被稱為斑鱉,是世界上最大的龜類之一,古代時曾經分佈廣泛 ,但現在已經非常稀少。國際紅皮書將牠們列為極危物種,世界上一共只有4隻,分別位於越南河內山西鎮、中國長沙和蘇州。

▼最近,住在越南還劍湖的一隻雌性斑鱉去世,也就是說,世界上只剩3隻斑鱉。這隻去世的斑鱉雖然是母的,但卻被命名為「老爺爺」,重200公斤,從19世紀起就住在還劍湖。

▼為了保證牠的安全,有專門的生物學家照顧牠的生活。生物學家推算,牠的年齡約為120歲,但有傳言稱牠已經700多歲了。

▼斑鱉曾經不只一次出現在古代神話傳說中。據說越南黎朝的開國君主黎利發動藍山起義後,一隻金龜曾將「順天劍」贈給他。與明抗戰的10年中,他一直使用這把劍。後來黎利成為了皇帝,在升龍綠水湖遊憩時,神龜突然浮出,索回「順天劍」。黎利將劍歸還,也把湖的名字改為「還劍湖」。

斑鱉之前數量很多,但由於人類的任意捕殺和生態破壞,現在數量非常稀少。這隻斑鱉死去後被做成了標本,收藏在越南的自然博物館中,牠的死亡也被當地一些人認為是一種「兇兆」,擔心不已。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認識斑鱉,提醒大家要無時無刻都保護環境,保護生態多樣性,不要等到來不及時才後悔!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