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牌價暴跌百萬 的士大王身家縮水近9億元 __,

市區的士牌價已跌穿600萬元的關口。next1/1pre的士牌價近期大跌,但學者指不代表的士「無生意」。next1/1pre近期股市、樓市齊跌,的士業作為經濟寒暑表,牌價亦出現狂瀉情況,其中市區的士牌已由去年高峰的720萬元,大跌120多萬元至昨日(14日)的596萬元水平,跌幅達一成六。本港擁有最多的士牌的「的士大王」,身家過去1年因而縮水近9億元。業內人士估計,隨着經濟環境轉差及Uber帶來挑 ...


市區的士牌價已跌穿600萬元的關口。

next 1/1 pre

的士牌價近期大跌,但學者指不代表的士「無生意」。

next 1/1 pre

近期股市、樓市齊跌,的士業作為經濟寒暑表,牌價亦出現狂瀉情況,其中市區的士牌已由去年高峰的720萬元,大跌120多萬元至昨日(14日)的596萬元水平,跌幅達一成六。本港擁有最多的士牌的「的士大王」,身家過去1年因而縮水近9億元。業內人士估計,隨着經濟環境轉差及Uber帶來挑戰,的士牌價仍有下調空間;有學者則指的士牌純屬投資工具,牌價跌並不反映的士「無生意」。

本港經濟前景烏雲密布,的士業首當其衝。市區的士牌價自去年中創下720萬元新高後,輾轉向下,至昨日已跌穿600萬元關口,跌幅逾一成六;而新界的士牌價亦由去年高峰的600萬元跌至近日的490萬元,跌幅更達一成八。

本港單一擁有最多的士牌的車主,共擁有591個市區及162個新界的士牌,以過去1年牌價的跌幅計算,他的身家已縮水近9億元。的士聯合交易所負責人陳先生指,的士牌價近期飽受負面因素影響,除經濟下滑及個人遊旅客數目減少等因素外,Uber的出現更重挫投資者的「持牌」信心,「炒牌嘅人好驚唔駛牌嘅Uber打殘的士,人心虛怯,牌價就跌」

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副教授熊永達表示,的士牌價升跌與的士業營運狀況已基本脫鈎,因的士牌已成為炒賣工具,牌價下跌並不代表的士客量大減。不過,業界正積極推展豪華的士計劃,冀開拓客源,惟可能要「蝕住做」而難以持續實行,期望政府有解決辦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