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A1:機不離手 指骨變形 __,

玩手機過多還會引致手指變形。next1/1pre洛齊爾因為經常以尾指承托手機,令尾指彎曲。(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有網民上載手指「畸照」。(互聯網圖片)next1/1pre佩妮爾上載照片,可見右手尾指明顯向外彎曲。(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年輕人經常機不離手,容易患上「手機病」。(資料圖片)next1/1pre有人類學家表示,人類一向用尾指承托重物。(互聯網圖片)next1/1p ...


玩手機過多還會引致手指變形。

next 1/1 pre

洛齊爾因為經常以尾指承托手機,令尾指彎曲。(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有網民上載手指「畸照」。(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佩妮爾上載照片,可見右手尾指明顯向外彎曲。(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年輕人經常機不離手,容易患上「手機病」。(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有人類學家表示,人類一向用尾指承托重物。(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現今大多港人機不離手,無時無刻均在使用智能手機,因而衍生不少手機病,如「短訊頸」、「彈弓手」、以及因玩手機過度而引致的拇指瘀痛等。不過近日有英國傳媒報道,玩手機過多還會引致手指變形。不少外國網民在網上分享經歷,指因長時間拿着手機,手機重量令指骨受壓導致變形;他們又公開自己手指變形的圖片,希望各位手機迷關注。

英國傳媒報道,有數以百計的網民近月在社交網站twitter,分享手指變形的照片,紛紛表示是用手機過度所致。來自英國的女子佩妮爾(Lucy Purnell)將其左右手的照片放上網,對比之下其右手尾指明顯較彎曲。她留言稱,其右手尾指不能伸直是「手機病」,表示要改變拿手機的姿勢。

美國紐約女子洛齊爾(Haley Lozier)亦上載照片,可見其尾指一側留下明顯凹痕。她和很多網民一樣,喜歡用單手拿手機自拍,手機很自然承托在其尾指上。手機的重量令尾指長時間受壓,因而出現明顯壓痕。她亦不諱言自己經常單手拿手機,相信此舉令手指開始變形,不能再恢復原狀。

智能手機愈趨普及,人們習慣拿着有若干重量的手機,並用尾指承托。報道指,雖然手指變形相信不會嚴重影響健康,但減少使用手機絕對可防止手指變形惡化。

日本亦曾有手機服務商公開提醒公眾,指手機用家要注意尾指變形。人們經常不經意利用尾指承托手機重量,令指骨負重過度而變形,這種症狀名為「手機指」。長久下去,尾指的第一及第二關節會出現壓痕,導致變形。對於日本因手指變形而求診的個案不斷上升,有專家提醒人們要注要過度使用手機的影響,提醒用家要有適當休息,並在適當的時候轉換手勢。

雖然不少網民指因長期用手指托着手機,導致手指變形,但這引起了網上的熱烈討論,質疑兩者的因果關係。

有人引用人類學家兼英國肯特大學博士研究生阿拉斯泰爾(Alastair J.M Key)的訪問,質疑手機過重導致尾指出現嚴重壓痕的可能性。阿拉斯泰爾在訪問中指,根據人類發展史,尾指的主要作用是讓人類牢固地拿住物件。物件愈小,人們使用尾指的機會則愈少,所以人們喝茶時其尾指會升起。由於智能手機有一定重量,人們會本能地用尾指承托。有人以此質疑手機過重導致指骨變形的講法,認為是沒有根據。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