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A股熔斷:A股熔斷:1月8日起暫停實施A股指數熔斷制度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中國證監會表示,1月8日起暫停實施A股指數熔斷制度。中國證監會暫停熔斷機制後,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快速走高,現漲近2%;恒生指數期貨夜市隨即轉勢,由早段跌逾200點反彈,1月夜期現報20,424點,升76點,高水91點;1月H股期指夜市現報8,822點,升29點,高水68點。中證監表示,引入指數熔斷機制的主要目的是為市場提供「冷靜期」,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中國證監會表示,1月8日起暫停實施A股指數熔斷制度。中國證監會暫停熔斷機制後,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快速走高,現漲近2%;恒生指數期貨夜市隨即轉勢,由早段跌逾200點反彈,1月夜期現報20,424點,升76點,高水91點;1月H股期指夜市現報8,822點,升29點,高水68點。

中證監表示,引入指數熔斷機制的主要目的是為市場提供「冷靜期」,避免或減少大幅波動情況下的急促決策,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熔斷機制不是市場大跌主因,但從近兩次情況來看,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在權衡利弊後,目前負面影響大於正面效應,因此,為維護市場穩定,證監會決定暫停熔斷機制。

中證監強調,引入熔斷機制是在2015年股市異常波動發生以後,應各有關方面的呼籲開始啟動,有關方案經過了審慎的論證兼向社會公開徵求了意見。因熔斷機制是一項全新制度,中國沒有經驗,市場適應需時,須積累經驗,中證監下一步是認真總結經驗教訓,進一步研究,廣泛徵求各方意見,不斷完善機制。

據內地傳媒引述消息稱,除了恢復原狀之外,中證監還有另一套方案,就是取消7%熔斷,只保留5%,但未獲高層肯定。

另外,據內地傳媒報道,多家央企集團在各自官網緊急表態,要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宣布近期不減持旗下上市公司股票,當中包括: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中國五礦集團、招商局集團、中海油、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等。

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指出,雖然中證監暫停熔斷機制,但對港股反彈不要期望太高,最多只可反彈上20,600點,因人民幣匯價波動及內地經濟無起色,才是導致跌市的核心問題。

君陽證券行政總裁鄧聲興表示,中證監暫停熔斷機制,或引發空倉回補,恒指或可回升上2萬1關,惟熔斷機制實施數日後便收回,令人感覺政策混亂,投資者將有戒心,因未知未來會否再有其他任何變化。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