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酷刑聲請:入境處增助理處長 加快審核酷刑聲請 __,

今日公布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將對有大量假難民利用包括酷刑等免遣返聲請機制湧港問題有所着墨,建議增撥資源應對。next1/1pre入境處正面對有逾萬宗包括酷刑聲請等免遣返聲請個案積壓有待處理。next1/1pre大量假難民利用包括酷刑等免遣返聲請機制湧港,帶來嚴重治安危機,今日公布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將對問題有所着墨,建議增撥資源應對。據悉,由於過去一年每月新增免遣返聲請個案接近四百宗,而積壓個案累 ...


今日公布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將對有大量假難民利用包括酷刑等免遣返聲請機制湧港問題有所着墨,建議增撥資源應對。

next 1/1 pre

入境處正面對有逾萬宗包括酷刑聲請等免遣返聲請個案積壓有待處理。

next 1/1 pre

大量假難民利用包括酷刑等免遣返聲請機制湧港,帶來嚴重治安危機,今日公布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將對問題有所着墨,建議增撥資源應對。據悉,由於過去一年每月新增免遣返聲請個案接近四百宗,而積壓個案累計逾萬宗,為免「愈積愈多」,入境處將增加人手加快審核工作,並擬進行改組,把「執法及遣送審理部」分拆,新增一個助理處長職位,專責帶領審核工作,冀今年內成事。立法會議員歡迎當局增加人手處理「炸彈」,但促請港府堵塞漏洞把「假難民」即捕即解,否則治標不治本;有關注團體要求港府退出《禁止酷刑公約》。

據知,入境處去年平均每月接獲的新聲請個案有三百九十多宗,全年有四千七百多宗,截至去年十一月底尚待審理個案接近一萬一千宗。消息指入境處約有一百五十人負責遣送審理工作,其中約一百人直接進行個案審理。

入境處前年三月推出同時處理酷刑、不人道待遇及迫害三項聲請的統一審核機制,推出後首個財政年度,達到完成審核一千五百宗個案的目標,本年度的審核個案目標提升至二千宗,消息指下年度即使把目標再提升,審核數目仍趕不上增幅,積壓個案愈來愈多,並不理想,港府明白必須增加審核人手,才能遏止問題惡化。

除增加人手,部門架構亦有針對性改組。現時入境處有六名助理處長分別統領不同範疇工作,其中「執法及遣送審理部」負責包括黑工、偷渡以及偽證等調查工作,同時須處理免遣返聲請審核。

鑑於聲請問題須持續並針對性處理,據知入境處擬把「執法」及「遣送審理」拆分,並新增一個助理處長職位,領導未來成立的遣送審理部,冀集中並加快審核工作。

消息未有透露擬增加人手數目,但本報估計,現有人手一個年度可處理二千個案,一年新增聲請逾四千宗,人手或需增多一倍。此外,入境處亦擬增聘可操南亞地區語言的全職翻譯人員,該處目前只聘有五名操越南、巴基斯坦等外語的合約制全職翻譯。

消息又指,有聲請人逾期居留逾年才「舉手」,長遠須探討設立時限,要求聲請人在一個期限內要提出聲請,並探討一旦有聲請人多次缺席會面,可直接視為不繼續聲請或容許部門按既有資料對個案作決定,以減少濫用。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倪錫水對增加人手表示歡迎,希望可額外增加八十至一百人,他相信增加人手以後,可能在數年內完成處理積壓個案。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免遣返聲請消耗巨大公帑及對社會帶來危機,歡迎入境處增加人手處理「呢個炸彈」,然而增加人手只是治標不治本,港府應盡快採取更嚴厲措施打擊、修訂法例堵塞漏洞,把實因經濟原因來港、訛稱受迫害的非法入境者即捕即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