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客家大嫂沙頭角會鄉親 杏兒拖老公拜祠堂求一年抱三 __,杏兒,胡杏兒,

客家大嫂沙頭角會鄉親 杏兒拖老公拜祠堂求一年抱三杏兒拖老公拜祠堂 求一年抱三已為李太的胡杏兒昨日跟隨老公李乘德(Philip)返沙頭角禾坑村拜李氏祠堂,吸引大批村民圍觀同賀,現場還有舞麒麟及滿地炮仗碎,非常熱鬧!杏兒入鄉隨俗,在儀式上講客家話作自我介紹,獲村民大讚滿分,𠱁得杏兒非常開心,並揚言要一年抱三,希望盡快為李家繼後香燈。上周一胡杏兒與Philip舉行千萬婚禮,雖然Phili ...


客家大嫂沙頭角會鄉親 杏兒拖老公拜祠堂求一年抱三



其他影片:>>






杏兒拖老公拜祠堂 求一年抱三

已為李太的胡杏兒昨日跟隨老公李乘德(Philip)返沙頭角禾坑村拜李氏祠堂,吸引大批村民圍觀同賀,現場還有舞麒麟及滿地炮仗碎,非常熱鬧!杏兒入鄉隨俗,在儀式上講客家話作自我介紹,獲村民大讚滿分,𠱁得杏兒非常開心,並揚言要一年抱三,希望盡快為李家繼後香燈。

上周一胡杏兒與Philip舉行千萬婚禮,雖然Philip在英國長大,但他是沙頭角禾坑村原居民,亦是家中長子,早前本報已率先披露杏兒會在李氏祠堂拜堂。昨日杏兒與Philip返沙頭角,並依足客家傳統,在「李氏宗祠」拜祖先及敬酒。村民大叫兩人要三年抱兩,杏兒都笑晒口,笑言希望一年抱三,據知二人已決定婚後不設防,盡快開枝散葉。



■胡杏兒與老公Philip婚後數天,昨日返沙頭角禾坑村李氏祠堂拜祭。



【新人敬酒】

■杏兒與Philip依傳統拜祖先及敬酒。



【冧爆甜笑】

■被讚滿分客家大嫂,杏兒即露甜笑。攝影:朱志聰



■杏兒入鄉隨俗,以客家話作自我介紹,又與村民合照。

熱鬧如過春節據悉早年祠堂重新裝修,杏兒和Philip是祠堂復修後第一對行禮的新人,但大婚當日他們都未有返沙頭角禾坑村,原來定了昨日才返去拜李氏祠堂。昨早10時許,一身紅噹噹的杏兒和Philip手拖手進入「李氏宗祠」,沿途吸引大批村民圍觀。祠堂外掛上喜慶對聯,張燈結綵之餘,還有舞麒麟及一地炮仗碎,猶如過春節一樣熱鬧。有近30位村民在祠堂內見證他們完成整個儀式。一對新人拿着彩球相視而笑,有人問杏兒值幾多分?即有村民大叫:「100分!」杏兒聞言開心甜笑,又小鳥依人倚着老公肩膀。



■Philip拖住杏兒,在「李氏宗祠」前睇舞麒麟儀式,非常熱鬧。



■大批村民圍觀及舉機拍攝。

跟隨講客家話有指杏兒一直擔心被大批記者入村追訪,怕影響沙頭角村民生活,先提議在沙頭角附近的上水雙魚河鄉村會所行婚禮,等禾坑李氏客家村民可以過去觀禮,而昨日亦有村民在村口用車攔截記者採訪。事後杏兒承認今次是祠堂裝修之後,首次有新人進行拜堂,她說:「都係跟番傳統儀式,Philip嘅屋企好鍾意傳統禮儀,同埋佢係長子,我哋都會配合番傳統。」客家人相當傳統,又要刻苦耐勞,杏兒成為「客家大嫂」後當然要嚴守家規,杏兒透露在儀式上以客家話作自我介紹,她說:「今日見到個祠堂翻新咗,好靚,同埋儀式上有個主婚人,佢係客家人,係講客家話,成個儀式都有少少拜堂feel;現場仲有舞麒麟,呢樣係客家人嘅傳統。」晚上,杏兒與Philip及親友在大埔食飯,岑潔儀夫婦亦有出席,岑潔儀將合照貼上Instagram並留言:「客家人就是有夫妻臉。」

採訪:盧妹

攝影:朱志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