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蘋果》專訪】韓紅愛唱《浮誇》:廣東歌不能滅 __,蘋果,韓紅,

【《蘋果》專訪】韓紅愛唱《浮誇》:廣東歌不能滅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點起廣東歌】大陸人?「我承認有些內地人在香港沒禮貌、沒教養!」推普滅粵?「大戲應該唱粵語,廣東歌不能滅掉,因為是我們中國民族的魂!」你可能不信,這是出自內地國寶級歌手韓紅的口中,但真的假不了,在內地樂壇舉足輕重的韓紅,反潮流來港發展更以新人自居,面對中港矛盾的問題,霸氣韓紅沒有迴避,直斥其非,捍衞廣東歌!撰文: ...


【《蘋果》專訪】韓紅愛唱《浮誇》:廣東歌不能滅



其他影片:>>






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

【點起廣東歌】

大陸人?「我承認有些內地人在香港沒禮貌、沒教養!」推普滅粵?「大戲應該唱粵語,廣東歌不能滅掉,因為是我們中國民族的魂!」你可能不信,這是出自內地國寶級歌手韓紅的口中,但真的假不了,在內地樂壇舉足輕重的韓紅,反潮流來港發展更以新人自居,面對中港矛盾的問題,霸氣韓紅沒有迴避,直斥其非,捍衞廣東歌!

撰文:余燕儀

反潮流來港玩音樂現年44歲的韓紅外形粗胖,憑唱功成為內地國寶級歌手,背後更孭着一串的官員頭銜,出道28年的韓紅獲獎無數,是內地樂壇的大姐大,當香港藝人紛紛北上賺人仔,香港歌手為搵食出國語碟,內地要實施推普滅粵,韓紅卻反潮流宣佈加入香港樂壇,母語是普通話的韓紅,鍾意聽廣東歌嗎?



■貴為內地國寶級歌手的韓紅,力挺廣東歌不能滅,是中國民族的魂。攝影:陳俊強

「應保持本土特色」

上周四韓紅來港出席記者會,宣傳加盟華星唱片,她在尖沙嘴接受本報專訪,提到廣東歌說:「鍾意,我會唱《浮誇》,還有一首老歌《偏偏喜歡你》,還會唱《海闊天空》。在卡拉OK也會唱少少廣東歌,最喜歡《浮誇》,因為我好鍾意Eason(陳奕迅),唱歌好勁好和平。」韓紅即場清唱《浮誇》,果然不是得個講字。

最近內地要滅廣東話,連大戲都要唱普通話,霸氣韓紅直斥此舉:「這個我覺得不好,應該保持自己民族特色,保持本土特色,廣東粵語是那麽多年的文化,那是中國的寶貝,不可以這樣,大戲應該唱粵語。我覺得不論香港還是內地,音樂都走下坡,所以我們才要把它振奮起來,廣東歌很好聽,廣東歌不能滅掉的,因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魂。」韓紅搖頭再說:「廣東歌不能滅,那是地方特色的東西,所有講粵語的人的代表。」會否學廣東話出廣東碟?韓紅說:「肯定會,等我出過廣東歌專輯,就會到紅館開演唱會,這是我一個夢。」



■韓紅跟香港歌手交情好,坦言鍾意廣東歌,最愛陳奕迅的《浮誇》。

資料圖片



■內地要推普滅粵,連大戲都要唱普通話,霸氣韓紅力斥:「大戲應該唱粵語。」

資料圖片



■44歲的韓紅感情空白,坦言有人追求都不敢相信對方。

唔排除來港定居

面對中港矛盾問題嚴重,搶奶粉、反國教、佔中爭普選,很多港人都抗拒內地人,身為內地歌手的韓紅都被激烈網民針對,她卻豁達說:「我現在想做純粹的音樂家,想在我的世界裏只有大愛,我覺得香港也好大陸人也好,都是中國人,我承認有些內地人在香港沒禮貌沒教養,但在我來說,我已經離開了過去官員的崗位,現在只想做純粹的音樂家,談政治是我的過去,談音樂才是我的將來。」會否申請優才計劃來港?她笑說:「我還沒有想過,但是如果香港歡迎我,可以呀!」

場地提供:Hotel ICO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