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用錯的方法吃蘿蔔後果竟然會連醫生都救不了你,這些「蘿蔔的短命吃法」全都要避開啊! 政治時事,

真的要記住!眾所周知蘿蔔營養豐富,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疾病。雖然吃蘿蔔好處多多,但只要是吃的都會有利有弊。吃對了方法還好,吃錯了方法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就像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和蘿蔔一起吃的,也就是所謂的「食物相剋」。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蘿蔔的食用禁忌吧!▼1.白蘿蔔不可以與胡蘿蔔一起吃。這兩種蘿蔔本身對人體都有很大的好處,可是放在一起吃就等於完全無效!主要是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 ...


真的要記住!

眾所周知蘿蔔營養豐富,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疾病。雖然吃蘿蔔好處多多,但只要是吃的都會有利有弊。吃對了方法還好,吃錯了方法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就像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和蘿蔔一起吃的,也就是所謂的「食物相剋」。

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蘿蔔的食用禁忌吧!

▼1. 白蘿蔔不可以與胡蘿蔔一起吃。

這兩種蘿蔔本身對人體都有很大的好處,可是放在一起吃就等於完全無效!主要是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大打折扣。

▼2. 白蘿蔔不能與橘子一起吃。

當蘿蔔攝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3. 白蘿蔔不能與人參一起吃。

服用人參大補元氣,若同時服蘿蔔卻是破氣。此一補一破,人參就起不到滋補作用。同時,蘿蔔有利尿消食作用,吃了蘿蔔,會將人參有效成分從尿中流失,影響對人參的吸收。

▼有的人喜歡早餐吃一點腌蘿蔔乾,爽爽脆脆的,十分可口,甚至成了百姓家餐桌上的家常菜,長期食用,形成了習慣。但正是因為這種習慣,導致的後果卻十分嚴重。

這都是因為醃蘿蔔乾含有一定數量的糖分、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以及鈣、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蘿蔔乾的維生素B、鐵質含量很高,是高級養生食物,有「素人蔘」之美名。但是由於腌蘿蔔乾裡面有大量的鹽分,鹽分中含有雜質,如亞硝酸鹽、硝酸鹽等,可能產生如亞硝酸胺等致癌物質,如果食用過量對人體健康反而有不利的影響。

蘿蔔在醃製的過程中易被細菌污染。如果加入食鹽量少於15%,蔬菜中的硝酸鹽可能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醃製1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兩周後可達到高峰,並可持續2~3周。

食用了這樣的醃製食品,重者會引起亞硝酸鹽在體內遇到胺類化合物時,生成一種致癌物質亞硝酸胺。胃癌就是這樣吃出來的,如果拿醃蘿蔔乾當菜吃,胃癌不來找你才怪,到時候恐怕連醫生都無法救到你了!

所以我們要明白,即使營養價值再豐富的食物,也有其不利的一面,千萬不要以偏概全。想知道怎麼吃蘿蔔更健康,點擊這五道使白蘿蔔充分發揮功效的五大料理學習一下吧。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了解這幾種蘿蔔的「短命吃法」,盡量避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