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本地波:港超聯 伊藤紘平高唱《陽光點的歌》 __,

伊藤紘平!next1/1pre縱然沒有霧氣眼鏡,伊藤紘平的眼神,卻與近期Hit爆的歌手吳業坤「坤哥」一樣,流露對夢想的執着。為踢波做兼職幫補,亦曾淪為現實裏的「棋子」,被逼踏出放棄夢想的一步,幸好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伊藤來港加盟灝天黃大仙展開職業球員路,此刻圓夢的伊藤,終可高唱《陽光點的歌》!來自日本山形縣酒田市的伊藤紘平,10歲已立志要當職業足球員,長大後從未忘記自己的夢想,這位灝天黃大仙回憶道: ...


伊藤紘平!

next 1/1 pre

縱然沒有霧氣眼鏡,伊藤紘平的眼神,卻與近期Hit爆的歌手吳業坤「坤哥」一樣,流露對夢想的執着。為踢波做兼職幫補,亦曾淪為現實裏的「棋子」,被逼踏出放棄夢想的一步,幸好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伊藤來港加盟灝天黃大仙展開職業球員路,此刻圓夢的伊藤,終可高唱《陽光點的歌》!

來自日本山形縣酒田市的伊藤紘平,10歲已立志要當職業足球員,長大後從未忘記自己的夢想,這位灝天黃大仙回憶道:「18歲原本有機會升讀大學,但我最終選擇到巴西聖保羅學法,畢竟機會難得,現在回想棄學的決定,我沒有半點後悔!」

不過,伊藤回國後逐間職業球會「敲門」都沒下文,最後惟有在業餘球會埼玉SC「落腳」,再兼職做健身教練幫補生計,當職業球員的志向,亦隨時間慢慢磨損,最後更忍痛放棄夢想:「當時根本難以維持生計,惟有向現實低頭,返家鄉當搭棚工人,足球只能變成娛樂。」

以為夢想從此遠去?命運的安排卻往往出人意表,兩年前來港,機緣巧合下重燃伊藤舊夢,他娓娓道來:「每年山形、東京和香港的球證組織,都會舉辦足球聯誼活動,兩年前我跟山形的球證組織來港,有朋友提議我嘗試到香港發展!」翌年朋友再度游說,伊藤終重拾勇氣來港追夢,成為灝天黃大仙一分子後,他亦感受到何謂職業球員:「首次以職業球員身份出糧,成為酒田市第一人,感覺真棒!」

千辛萬苦終圓夢,但球員薪金始終微薄,「香港地」衣食住行都要錢,伊藤惟有「慳得一蚊得一蚊」:「傍晚超市通常有特價,我就趁機買飯盒做晚餐。其實我沒甚麼娛樂,屋企又細又沒有電視機,最大興趣是看書、洗衫、執房,然後睡覺,每天如是,很沉悶吧!」能夠成為職業球員,生活再苦再悶,相信伊藤都會樂在其中!

生活刻苦 堅持追夢

雖然伊藤紘平黑黑實實,陽剛味十足,但原來他亦有文靜一面,十分喜愛閱讀:「閒時我會翻看從日本帶來的足球雜誌,但我最愛看關於人類歷史學的書籍。其實我也喜歡數學,假如當年沒有到巴西學法,也許我會在大學修讀數學呢!」

伊藤獨特的品味,不單展現在閱讀層面,連場上追趕的目標也很特別:「我最喜歡的日本球星是中澤佑二,因為我們都曾於18歲遠赴巴西學法,所以我一直視他為榜樣!」在香港圓職業球員夢,伊藤坦言很喜愛這個地方,更為香港的「飛躍足球學校」出任教練,順道幫補生活費,他說:「這裏的人很友善,即使將來有機會到其他亞洲國家『搵食』,我也希望長時間留在香港,繼續走我的職業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