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酷刑聲請:大嶼山又六人搶灘 南亞人蛇笑住提聲請 __,

三名孟加拉籍人蛇被押送至警署。(林振華攝)next1/1prenext1/1pre南亞人蛇偷渡潮席捲本港,繼將軍澳失守成登陸點後,昨晨再有一批南亞人蛇在大嶼山搶灘。昨晨一批南亞人蛇在大嶼山登陸,被市民發現報警,警方在分流村設路障,拘捕六名來自印度和孟加拉男偷渡客,他們被捕後「笑騎騎」舉手提出酷刑免遣返聲請。由今年元旦至今一個月內,警方在本港已截獲逾一百零五名南亞人蛇,密集程度令人擔憂。昨晨十時許, ...


三名孟加拉籍人蛇被押送至警署。(林振華攝)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南亞人蛇偷渡潮席捲本港,繼將軍澳失守成登陸點後,昨晨再有一批南亞人蛇在大嶼山搶灘。昨晨一批南亞人蛇在大嶼山登陸,被市民發現報警,警方在分流村設路障,拘捕六名來自印度和孟加拉男偷渡客,他們被捕後「笑騎騎」舉手提出酷刑免遣返聲請。由今年元旦至今一個月內,警方在本港已截獲逾一百零五名南亞人蛇,密集程度令人擔憂。

昨晨十時許,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在大嶼山發現一批可疑人。警方到場,截獲六名南亞裔非法入境者,包括三名印度籍男子(廿至四十二歲)及三名孟加拉籍男子(卅五至卅九歲)。初步調查顯示,六人分別在本月十五及廿二日,以遊客身份由印度和孟加拉乘飛機到廣州,即經偷運南亞人蛇的偷渡集團安排到深圳,昨晨乘蛇船偷渡來港。而前日乘船在將軍澳堆填區搶灘的十五名人蛇,同樣是先飛廣州,再乘車到深圳東部落船潛入本港。

今年伊始,南亞人蛇成群結隊偷渡來港,西貢、大嶼山及新界北成為熱門登陸點,其中大嶼山作為距珠江口較近的香港前沿島嶼,已出現多批南亞裔人蛇,其中本月十四日及十八日,在深屈村被捕的九名偷渡客,更首次出現報稱來自恐怖活動肆虐的阿富汗人蛇。立法會議員兼離島區議員鄧家彪指,「截到就咁多,截唔到又有幾多呢,情況好令人擔憂。」鄧認為,當局除應增加人手監察,亦應加強與內地邊境城市溝通機制,提早堵截人蛇,當局應倣效歐洲國家政策,若南亞人蛇在港干犯刑事罪行,應即時遣返和列入黑名單,永久拒其入境。

鄧續指,現行政策和機制的漏洞造成人蛇不斷,「邊有理由咁寬鬆?」,而南亞偷渡客湧港並以聲請做難民留港,對合法留港的非華裔人士「好唔公平」,政府應正視問題,徵詢法律意見完善酷刑聲請機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