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真陰功!爆暖水袋細路仔淥到甩皮 __,

受傷小孩右腳傷口明顯脫皮,並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b專頁)next1/1pre醫生提醒若有淥傷意外應及時為傷口沖凍水,不可亂信偏方用牙膏或豉油搽傷口。(「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b專頁)next1/1pre「真‧嚴寒」還要被暖水袋淥傷腳,手腳由「冰條」變似火燒,絕對是「真‧陰功」!有網民分享兒子因暖水袋爆開被滾水淥傷腳,需由救護車送急症室急救,希望藉個人 ...


受傷小孩右腳傷口明顯脫皮,並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b專頁)

next 1/1 pre

醫生提醒若有淥傷意外應及時為傷口沖凍水,不可亂信偏方用牙膏或豉油搽傷口。(「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b專頁)

next 1/1 pre

「真‧嚴寒」還要被暖水袋淥傷腳,手腳由「冰條」變似火燒,絕對是「真‧陰功」!有網民分享兒子因暖水袋爆開被滾水淥傷腳,需由救護車送急症室急救,希望藉個人慘痛經歷,提醒大家勿用暖水袋。不少網民看過腳面脫皮的恐怖圖片後,驚嘆「隔住個mon(電腦螢幕)睇都覺得痛!」有急症科專科醫生提醒,若有淥傷意外應及時為傷口沖凍水,亂信偏方用牙膏或豉油搽傷口會弄巧成拙。

「請大家以後唔好在(再)用暖水袋用左(咗)2年個暖水袋突然間爆左(咗)!我仔仔咁淥親腳」網民Kobe Andy於facebook專頁「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上傳數張兒子淥傷後的送院圖片,可見淥傷的右腳腳面,傷口位置由腳趾公後延伸至腳眼位置,表皮已出現脫落,需要用保鮮紙包裹傷口保暖及防感染。不少網民形容「睇到都覺得好痛呀!」,並「送暖」問候,又建議大家不如用暖風機比熱水袋更安全。

急症科專科醫生馮顯達表示,過往急症室間中有接收暖水袋淥傷腳的個案,但近年已不多。按他經驗,若傷口出現脫皮兼起水泡已屬二級燒傷,需要送院治理。他教路,一旦出現淥傷意外應盡快拿走暖水袋,並用凍水不停沖傷口約15分鐘,然後使用清潔或已消毒的紗布或保鮮紙包裹傷口防感染,兼且可以穩定傷口的溫度。

過往曾有個案使用牙膏或豉油搽傷口,馮顯達強調做法「大錯特錯」,只會令傷口更痛。他又指,用暖水袋固然要格外小心,而年幼的小孩及長者,因自我照顧能力低、皮膚及皮下脂肪層較薄,更應避免使用暖水袋。

網民有話說

Kw Yeu NG:隔住個芒(電腦螢幕)都覺得痛,祝你仔仔早日康復!

Dicky Ma:痛在父母心.....小心處理傷口.....早日康復!

Tom Kwok:做人父母,寧願自己傷好過仔女傷,睇見心痛!

Billy Chiu:用暖風機吖嘛,希望小朋友盡快康復。

Jeffrey To:其實暖水袋不嬲都唔安全,諗都諗到啦,就算唔爆,你地唔驚入水位鬆左流番水出嚟咩??改用暖氈啦,都係200幾蚊...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