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周星馳自創光豬八爪魚遭小豬搶角色 __,小豬,羅志祥,周星馳,

周星馳與羅志祥你一言我一語,盡展幽默一面。
周星馳自創光豬八爪魚遭小豬搶角色「喜劇之王」周星馳這八年來沒有演出過電影,給人感覺已退居幕後,只導不演,但他受訪時卻矢口否認,笑言在新片中原本度身訂造「沒衫着」的八爪魚角色來過戲癮,怎料角色最終被羅志祥(小豬)所奪!拍攝期間,周星馳亦遇困難,便是寒天拍水戲,除了小豬沒病過外,全部演員「冧」晒,令周星馳要急謀對策,將大水池的水加熱,額外添器材,令電影超出預算!周星馳與羅志祥你一言我一語,盡展幽默一面 ...


周星馳自創光豬八爪魚遭小豬搶角色

「喜劇之王」周星馳這八年來沒有演出過電影,給人感覺已退居幕後,只導不演,但他受訪時卻矢口否認,笑言在新片中原本度身訂造「沒衫着」的八爪魚角色來過戲癮,怎料角色最終被羅志祥(小豬)所奪!拍攝期間,周星馳亦遇困難,便是寒天拍水戲,除了小豬沒病過外,全部演員「冧」晒,令周星馳要急謀對策,將大水池的水加熱,額外添器材,令電影超出預算!

周星馳自2008年《長江7號》後,八年未有再演戲,不少觀眾認定他已退出幕前,不再演戲,不過周星馳卻另有解說!

周星馳與羅志祥(小豬)日前接受訪問,提到賀歲片《美人魚》,執導該片的周星馳笑言自己戲癮大發,他說:「其實我想演戲,好似喺《美人魚》度,我已經度身訂造一個『八爪魚』角色畀我自己演,呢個角色好特別,可以全個拍攝過程冇衫冇褲着(因只貼特技膠紙)喺片場行,大家唔會覺得有問題,真係好有挑戰性,點知畀羅志祥知道仲搶埋個角色,我問佢,你真係得?佢好堅定咁話,得!咁我就冇咗呢個角色!」

周星馳對羅志祥和新人林允在戲中的表現十分讚賞。
  • 周星馳對羅志祥和新人林允在戲中的表現十分讚賞。
羅志祥飾演的八爪魚角色,原來周星馳甚有興趣演。
  • 羅志祥飾演的八爪魚角色,原來周星馳甚有興趣演。

最想演悲劇人物

提到周星馳早前跟徐克合作《西遊‧降魔篇》續集,問他可有向徐克自薦?他笑言:「好想演,但未傾,徐克就話電影拍完,哈哈!」及後周星馳正經道出,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想過不演戲,只要有好角色,他就會再演戲,不過,就算再演,都不會是搞笑,而是一個嚴肅角色,好像「八爪魚」一角,看似是搞笑角色,但其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悲劇人物。

周星馳新戲推出,「星女郎」定必是焦點,今次還新舊星女郎同場,一個是拍過《長江7號》的張雨綺,另一個是在大型選拔賽中選出來的20歲內地新人林允,對於一新一舊,周星馳又有何評價?他表示:「張雨綺畀人嘅感覺係好驚艷,一見到會覺得好靚,林允就係好有氣質嘅女仔,佢哋係兩個好唔同嘅女性,各有各特色。」

新戲以科幻故事為題,當中亦有時空穿越,雖然周星馳身經百戰,但都被難倒,小豬爆周星馳在片場不斷要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比演員辛苦很多,當中最需要盡快解決的,便是冬天拍落水戲,因實在太凍,且演員除了小豬外,全部都病倒!周星馳點頭承認說:「當時很多演員都病了,(小豬都病了?)佢骨格精奇冇事,但都要解決呢個問題,最後特別買咗一啲儀器將水池啲水加熱,呢樣嘢令劇組要有額外支出。(額外畀咗幾多錢?)總之,所費不菲!」

猛片如雲冇有怕

周星馳雖已落力解決問題,但小豬直言器材到的時候,已是電影差不多到尾聲的時候,不過,他明白訂器材需時,覺得「老闆」周星馳已盡了力,所以非常感謝他。

提到今年賀歲檔猛片如雲,當中包括周潤發的《賭城風雲III》、郭富城和鞏俐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雙周一城」盛況再現,不過周星馳「冇有怕」,因沒想過勝負問題,只希望觀眾喜歡,他謂:「我拍戲乜嘢都唔會理,我只會想一個問題,就係觀眾想睇乜嘢?觀眾喜歡乜嘢?呢個先係最重要。」

文:影視組

場地:馬可孛羅香港酒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