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專案專題:夜市寒冬:傳統旺季卻吊鹽水 經濟靜得可怕 __,

農曆年前是傳統消費旺季,惟今年情況跟過往大相逕庭,經濟靜得可怕。next1/1prePromise形容,樓上咖啡店生意同樣受經濟拖累。next1/1pre小巴司機葉生,表示自去年起,生意一直無任何起色。next1/1pre的士行業主要依賴旅客為收入來源。next1/1pre高端消費為主的酒吧最受經濟拖累。(資料圖片)next1/1pre小巴生意較去年大跌近2成。next1/1pre農曆年前是傳統消 ...


農曆年前是傳統消費旺季,惟今年情況跟過往大相逕庭,經濟靜得可怕。

next 1/1 pre

Promise形容,樓上咖啡店生意同樣受經濟拖累。

next 1/1 pre

小巴司機葉生,表示自去年起,生意一直無任何起色。

next 1/1 pre

的士行業主要依賴旅客為收入來源。

next 1/1 pre

高端消費為主的酒吧最受經濟拖累。(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小巴生意較去年大跌近2成。

next 1/1 pre

農曆年前是傳統消費旺季,惟今年情況跟過往大相逕庭,除了零售業生意額大幅下滑,不少主打深夜的消費行業,原來亦陷水深火熱。有位於鬧市經營樓上食肆試過3天無客光顧,酒吧高消費群減少,娛樂場所「吊鹽水」,市民「勒緊褲頭」,減少消費,連帶夜更小巴及的士客亦大跌,司機收入大減。

「呢排唔知做乜,通宵小巴班次愈嚟愈疏,等車都等咗好耐。」有居於大埔的市民發現由灣仔往大埔的通宵紅巴班次減少,經向司機了解後,才發現因為夜間「冇乜客」,不少紅巴司機轉揸其他路線。

通宵的士及小巴向來是經濟興衰的寒暑表,香港九龍新界公共小型巴士聯合總商會主席梁雄表示,小巴生意近半年開始下跌,尤其是通宵客量下跌最為嚴重。專走銅鑼灣至土瓜灣線的小巴司機陳先生指,以往每更平均開5至6轉為例,現時最多也只能做到5轉,變相減人工。

對的士行業,主要依賴旅客為收入來源的他們,普遍司機收入較以往下跌2至3成。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指,如大埔、屯門等住宅區域,的士司機平均收入下跌1至2成,情況已不算太差,一些行走遊客區如旺角、佐敦等的司機更慘情,收入減少2至3成。原因不單止遊客減少,本地人亦少外出消費亦成為關鍵。

位於銅鑼灣大型商場附近的樓上咖啡店Just Cafe,其負責人Promise表示,近月銅鑼灣街上人流愈來愈少,不少人消費亦十分謹慎,不會隨便亂花錢。「試過連續3天都冇客,生意真係淡靜得可怕。」但業主即使眼見市道低迷,卻沒打算減租,現時每月營業額剛好只夠交租。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形容,受影響酒吧以高端消費為主,生意額平均下跌1至2成,他舉例過往這類客人每晚平均消費2至3千元,但礙於近期金融市場波動較大,消費上較以往審慎。

至於娛樂場所,近月亦叫苦連天,如卡拉OK、夜總會及按摩店等,原來都近乎「吊鹽水」。「過去嗰年,娛樂行業生意真係可以用慘淡嚟形容,好多個場生意都好差,唔好講話爆場,生意維到皮已經好彩,呢個情況差唔多持續整整1年。」香港娛樂服務聯合總公會會長周鎮宇指出,整體營業額去年下跌超過2成。

嶺南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何濼生表示,當夜間消費市道淡靜時,反映市民有危機意識,多作儲備。他指,市民不願花費,導致消費力疲弱,對整體營商環境有機會出現惡性循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