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酷刑聲請:南亞兵團亡命湧港 掃之不絕 __,

去年11月,水警在屯門龍鼓灘截獲多名南亞裔人蛇。(資料圖片)next1/1pre前晚蛇船在元朗搶灘。(楊日權攝)next1/1pre南亞幫由內地經水路偷渡來港被截獲。(資料圖片)next1/1pre南亞人昨晚在元朗搶電話,警在場調查。(林兆崙攝)next1/1pre日前南亞難民被南亞人狂斬,釀血人衝入警署驚人一幕,前晚又有9名南亞人坐船在元朗偷渡搶灘,被捕即「舉手」申請酷刑免遣返聲請,過去兩個月中 ...


去年11月,水警在屯門龍鼓灘截獲多名南亞裔人蛇。(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前晚蛇船在元朗搶灘。(楊日權攝)

next 1/1 pre

南亞幫由內地經水路偷渡來港被截獲。(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南亞人昨晚在元朗搶電話,警在場調查。(林兆崙攝)

next 1/1 pre

日前南亞難民被南亞人狂斬,釀血人衝入警署驚人一幕,前晚又有9名南亞人坐船在元朗偷渡搶灘,被捕即「舉手」申請酷刑免遣返聲請,過去兩個月中港警方已截獲逾百名闖港南亞人蛇,然而近年南亞人蛇亡命湧港堵之不絕,被截的南亞人蛇乃冰山一角,估計每年有數百上千人成功潛入市區,部分作奸犯科、甚至被黑幫招攬,涉刑事案件數字節節上升,成為治安毒瘤。當局統計顯示,酷刑聲請人中逾四成是偷渡者,政策漏洞造成的惡性循環,成為「亂中之亂」根源。有立法議員促當局正視危機,盡快剷除「毒瘤」,否則問題不斷膨脹,香港遲早變難民港!

近年南亞人偷渡來港一波接一波,最近半年呈現湧港潮,情況如上世紀80年代內地人偷渡來港,但不同的是,南亞人蛇目來港後,一被踼爆,即申請酷刑聲請作為留港的護身符。前晚11時許,水警西分區特遣隊及天水圍分區尖鼻咀巡邏小隊展開聯合行動,於稔灣路一帶巡邏,期間在下白泥一石灘,發現1艘約8米長的舢舨靠岸,8男1女南亞人(24至49歲)登岸,警員上前追截,最終將他們拘捕,但舢舨則往蛇口方向逃去,1名水警特遣隊人員腳部扭傷,據悉,9名人蛇被捕後提出酷刑聲請申請。

其實新界北已淪南亞人蛇來港主要通道。2015年11月,水警在屯門龍鼓灘對開截停1艘深圳蛇口駛來的漁船,拘捕船上13名南亞裔男蛇客(20至41歲)。2015年10月,深港警方聯合破獲安排南亞裔人士偷渡至香港案件,先後在屯門、深圳西鄉小鏟海域及福田區,拘捕11名蛇頭及23名南亞人蛇,同一時間,香港警方在沙頭角和東坪洲拘捕兩批共25名南亞人蛇,他們被捕後全部提出酷刑免遣返聲請。

南亞人蛇獲發持行街紙留港造成治安和社區問題已成計時炸彈,他們滯留本港期間難以維持生計,只能做黑工賺錢,更有人被黑幫招攬,釀血案頻生,他們涉盜竊、毆打和毒品數字逐年上升,治安堪憂,其中元朗區成重災區,昨晚6時許,合財街一間菜檔女職員整理貨物時,1名南亞裔男子偷走女職員放在褲後袋的電話,但失手將電話跌落地,被職員合力制服,交警員拘捕。

元朗區區議員周永勤指,現時港府會透過非政府機構向聲請者提供津貼,惟部分人因「唔夠食」而做兼職賺錢,多數在回收場等做一些薪水低及及厭惡性工作,不少南亞人蛇及聲請者會在八鄉租住用鐵皮貨櫃搭成的劏房棲身,有貨櫃更疊至3層高,衞生環境惡劣「成個貧民窟咁!」周指,現時酷刑聲請者人數不斷上升,部分人在港「開枝散葉」,勢加重政府財政負擔,他建議設「營區」安置,直至難民身份審核完畢,以杜絕衍生的社會問題。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直言,南亞人士偷渡來港的問題令人憂慮,警方成功截獲的人蛇或只是冰山一角,可能有不少人已藏身社會的角落,有可能數百上千計,成為城市隱患。他坦言,這些人蛇及部份聲請者已成為社會「毒瘤」,對本港經濟及治安「唔單止係負擔,直頭係危害」,更指現時聲請者中「好多係扮難民嚟香港搵食」,濫用機制,問題可謂「尾大不掉」。

王建議,政府應立即收緊酷刑聲請申請制度及縮短審核難民身分時間,一旦識別「假難民」時應予以即時遣返,以免大批人士繼續留港造成社會問題,而警方及入境處等可在不同地區,特別是非法入境者出沒黑點加強巡查,要求出示身份證明文件,阻止人蛇偷偷留港,以「切除毒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