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始終最愛小小超 俞琤過檔 now揸旗 [壹週刊 - 1350] __,俞琤,now,李澤楷,小小超,M1,

俞琤與「小小超」李澤楷多年來一直關係密切,二人曾結伴出席《2046》首映,當時有記者問小小超為何不約女伴?他笑指:「依家咪拍緊拖囉!」俞琤地位可見一斑。娛樂偵訊始終最愛小小超 俞琤過檔now揸旗上月俞琤忽然宣布辭任商台副主席及董事,有傳她此舉是為將要做密友何超瓊幕後軍師而部署,不過當事人對外界的揣測一直未有作出回應。本刊得悉,61歲的俞琤滿腹大計,甚至已秘密同好友「小小超」李澤楷傾掂數,四月會過檔 ...


俞琤與「小小超」李澤楷多年來一直關係密切,二人曾結伴出席《 2046》首映,當時有記者問小小超為何不約女伴?他笑指:「依家咪拍緊拖囉!」俞琤地位可見一斑。

娛樂偵訊

始終最愛小小超 俞琤過檔 now揸旗

上月俞琤忽然宣布辭任商台副主席及董事,有傳她此舉是為將要做密友何超瓊幕後軍師而部署,不過當事人對外界的揣測一直未有作出回應。本刊得悉, 61歲的俞琤滿腹大計,甚至已秘密同好友「小小超」李澤楷傾掂數,四月會過檔旗下的 nowTV(已易名 ViuTV)揸旗,加入打電視仗。

長期合作

俞琤在商台效力逾四十載,○三年一度過檔小小超的「盈科天馬動力」,做過十六個月行政總裁,之後再回歸商台。○八年雙方再合作搞「天比高創作夥伴」計劃,兩人更不時相約飯局,結伴出席公開場合,保持夥伴關係。

上月在商台聖誕聯歡會上,俞琤突然宣布元旦日正式離開商台,全台同事譁然。一直未有公布去向的她,其實將會過檔四月開台的 ViuTV,幫小小超發展免費電視業務,力拼大台無綫。

「上星期有高層 call meeting,同我哋講 YT(俞琤)會嚟睇我哋,叫我哋醒定啲!因為嚟緊要打仗。不過消息未可以對外公布,高層下咗令,叫大家唔好傳出去。」知情人說。

有指近年因為政府與商台抗衡,甚至不斷有傳今年八月商台會續唔到牌,令俞琤心灰意冷,加上 ViuTV四月開台,用人之際,李澤楷一直游說和他合作無間的俞琤過檔幫手,雙方一拍即合。

去年商台的聖誕聯歡會上,俞琤宣布離職,一眾 DJ與她合照留念。

俞琤是何超瓊密友,又是幕後軍師。

俞琤諗法多多,據知她日內會加盟小小超的 ViuTV做「大腦」,亦準備埋首寫兩個電影劇本,賣俾荷李活,進軍海外,躊躇滿志。

大力支持

俞琤轉會,其實有跡可尋。離開商台後,她高調現身《 100毛》雜誌舉辦的《第一屆毛記電視分獎典禮》,親自上台領獎,而 ViuTV亦全程獨家直播整個節目;據了解,在俞琤拉線下,小小超將會大力支持《 100毛》雜誌。

「《 100毛》創辦人林日曦、陳強以前喺商台跟過 YT,大家一直都有合作搞 project,所以好熟, YT久不久都會掟啲橋俾佢哋,大家亦師亦友。《 100毛》想大搞,咁就要有金主支持,反正要搵條大水喉, YT梗係益自己友嘅 Richard(李澤楷)」知情人說。

並未公布新工作去向的俞琤,日前卻高調現身《 100毛》雜誌舉辦的《毛記電視分獎典禮》,原來一切皆有因。

去年 nowTV獲發 12年免費電視牌照,早前改名 ViuTV,並於今年 4月正式開台打仗。

《 100毛》雜誌面世三年,由前商台員工(左起)林日曦、陳強、阿 Bu創辦,十分稔熟。有指俞琤幫林日曦拉線,與李澤楷密斟合作。

傳媒大亨

49歲的「小小超」李澤楷,多年來與傳媒結下不解緣。 90年創立衞星電視,三年後轉售傳媒大亨梅鐸,獲利 8億美元。攞住第一桶金創立盈科集團,赴新加坡借殼上市,旗下的電訊盈科,之後創辦互聯網平台 now.com.hk,並建立 now收費電視台。 03年與商台合作「盈科天馬動力」計劃,開拓網上娛樂節目,同時拉埋俞琤轉會,過檔擔任行政總裁。 05年購入大國文化集團,主力大中華地區的唱片、演唱會及舞台劇製作等,高峰時期旗下藝人有郭富城、古天樂、李玟、黃曉明等。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