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首次控暴動罪 37被告抵法院提堂 __,

押送部分被告的警車,在早上抵達九龍城法院。(曾志恒/朱晉呈攝)next1/1pre警車同時運送證物到庭。next1/1pre警方在旺角暴亂中拘捕數十人,部分人控予暴動罪名。(資料圖片)next1/1pre37名被控暴動罪人士名單。next1/1pre旺角在大年初一深夜至年初二,發生「六七暴動」以來最嚴重的暴亂事件,造成最少130人受傷,目前已有64人被捕,當中37人暫控以一項暴動罪,案件今日在九龍 ...


押送部分被告的警車,在早上抵達九龍城法院。(曾志恒/朱晉呈攝)

next 1/1 pre

警車同時運送證物到庭。

next 1/1 pre

警方在旺角暴亂中拘捕數十人,部分人控予暴動罪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37名被控暴動罪人士名單。

next 1/1 pre

旺角在大年初一深夜至年初二,發生「六七暴動」以來最嚴重的暴亂事件,造成最少130人受傷,目前已有64人被捕,當中37人暫控以一項暴動罪,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警車今早分批押送被告到庭,車上亦見證物。被控的37人分別為34男3女,年齡為17至70歲。

據司法機構網站顯示,37名被告包括黎文浚、陳熹汶、曾昭宇、新界東補選候選人梁天琦、黃家駒、李諾文、李培浩、盧建民、陳宇基、陳卓軒、陳柏洋、吳挺愷、何肇彰、卓羚釬、曾建恒、陳浩文、許嘉琪、麥子晞、顧博謙、陳和祥、莫嘉濤、李倩怡、薛冠輝、陳紹鈞、王皓昇、鄧敬宗、陳冠錡、李卓軒、黃世杰、連潤發、莫柏軒、譚曉彤、張展滔、陳遨天、王學舜、薜達榮、孫君和,分別被控一項暴動罪。控方指若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第2級罰款及監禁5年。另早前被捕的一名15歲少年今早不在被告名單之上,但已被檢控,明天在兒童法庭提堂。

雖然法庭未開門,但庭外已站滿到場旁聽的人士,幾逼爆樓層,現場所見,包括黃之鋒、港大學生會前會長梁麗幗、綽號「四眼哥哥」的「學生前線」前成員鄭錦滿、馮敬恩、熱血公民鄭松泰及游蕙禎等人。另外,有三名港大學生亦因此事被捕,逾40名港大學生亦到庭聲援被捕人士,包括港大罷課委員會成員王俊杰及袁源隆。

根據《公安條例》第19條,任何人干犯暴動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0年。該法例是港府於六七暴動發生後,即70年才訂定,過去曾用於檢控在難民營引發暴亂的越南難民,但引用來拘捕引發暴亂的港人則屬首次。

※收看直播,請按東網APP右上角的直播ICON,或按下面鏈結

http://tv.on.cc/liv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