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女子印尼「打工」兩月賺4.8萬 __,

■李芳慧聲稱本往印尼酒吧打工,但到埗後證件被扣留,被迫扮公安打電話。【本報訊】在跨國電騙集團組織中,被招攬作「順豐職員」或「公安」的騙徒,除部份來自福建安溪縣,其餘來自全國各地,他們被台灣人招攬往印尼打工,加入行騙集團,並多以出國從事餐飲、工業來蒙騙家人。很多騙徒在看守所對律師表示是被迫行騙,《蘋果》追訪到其中一名女疑犯的前男友,得悉女疑犯出國2個月就賺了4萬元人民幣(約4.77萬港元)。騙徒聲稱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在跨國電騙集團組織中,被招攬作「順豐職員」或「公安」的騙徒,除部份來自福建安溪縣,其餘來自全國各地,他們被台灣人招攬往印尼打工,加入行騙集團,並多以出國從事餐飲、工業來蒙騙家人。很多騙徒在看守所對律師表示是被迫行騙,《蘋果》追訪到其中一名女疑犯的前男友,得悉女疑犯出國2個月就賺了4萬元人民幣(約4.77萬港元)。

騙徒聲稱被迫扮公安

「這次災難,讓我做夢都沒有想到,出來(打工)這麼多年,沒有去害過一個人,也沒欠過任何人的情,而今天遭到這樣報應。」27歲來自安徽的李芳慧,因涉嫌電訊詐騙,於去年8月在珠海市夏灣區一個出租屋被拘捕。在她寫給前男友的書信中,字裏行間沒半點愧疚。

案情指2015年4月10日至6月4日,李芳慧與同案的20名被告在印尼從事電訊詐騙活動,李打電話給受害者假扮執法機關人員,讓受害人講出銀行卡號碼,2個月共30多人上當,共騙去290多萬元。

李的好友阿明表示,阿慧在看守所向其辯護律師稱,經一名男子介紹到印尼酒吧打工,但到埗後證件、手機及財物都被扣留,並逼她假扮公安打電話,每天至少打800至1,000個;如果拒絕,人身安全會受威脅。最後她在印尼工作2個月就賺了4萬元人民幣。

不過,她的前男友小辛踢爆,阿慧由2012年至去年4月,先後3次出國,分別說是去馬來西亞、非洲及美國做餐飲,每次為期約2個月,回國後即有一筆錢。阿慧去年4月向他表示到美國工作,結果去了印尼。「她每次都說是做餐飲,其實我不太相信,也想過她是否出國賣淫。」阿慧在印尼工作時,二人幾乎每天在網上聊天,「有時甚至視頻,但她從不給看四周環境,大部份都是見到她躺在一張床上」。有次2人在電話中吵架,阿慧更罵道:「你這樣跟我吵,影響了心情,我明天怎麼打電話,幾十萬的單子砸了怎辦?」現在他推敲才得悉李去印尼作電話詐騙活動,估計她並非被迫的。

■記者林 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