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東網透視:東網透視:5蚊兩隻都假?鹹蛋無黃疑為假蛋 __,

讀者練先生在西灣河一間雜貨店花了5元買了疑似假的鹹鴨蛋。(黃雄/朱先儒攝)next1/1pre事主形容疑似假蛋的蛋白質感猶如橡膠般充滿彈性。(朱先儒攝)next1/1pre雜貨店店東稱,涉事的鹹鴨蛋由長沙灣批發市場購入。(朱先儒攝)next1/1pre事主將其中一隻鹹鴨蛋煮熟後打開,發現裏面沒有蛋黃。(朱先儒攝)next1/1pre李廣林說一般市民難以鑑別鹹鴨蛋真偽,最好還是光顧有信譽商戶。(黃雄 ...


讀者練先生在西灣河一間雜貨店花了5元買了疑似假的鹹鴨蛋。(黃雄/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事主形容疑似假蛋的蛋白質感猶如橡膠般充滿彈性。(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雜貨店店東稱,涉事的鹹鴨蛋由長沙灣批發市場購入。(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事主將其中一隻鹹鴨蛋煮熟後打開,發現裏面沒有蛋黃。(朱先儒攝)

next 1/1 pre

李廣林說一般市民難以鑑別鹹鴨蛋真偽,最好還是光顧有信譽商戶。(黃雄攝)

next 1/1 pre

5蚊兩隻鹹鴨蛋都有假?東網讀者練先生在西灣河一間雜貨店,花5元購買兩隻鹹鴨蛋,將其中一隻連殼煮熟,剝殼後鴨蛋內只有蛋白,不見蛋黃,而蛋白質感猶如橡膠般充滿彈性,懷疑鹹鴨蛋是仿製品不敢食用,把另一隻尚未烹調的生鹹鴨蛋帶回雜貨店質問,店東指「賣咗幾十年蛋都係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又即場打開幾隻鹹鴨蛋以示清白,堅稱鹹鴨蛋都由長沙灣批發市場購入,絕無以假蛋混在真蛋中出售。

東網邀請有「糧油大王」之稱的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副總監李廣林,檢查該兩隻鹹鴨蛋。李廣林先檢驗已煮熟的鹹鴨蛋,指鹹鴨蛋無蛋黃屬罕見事情,不排除出現行內俗稱的「散黃」現象,即蛋白及蛋黃溝在一起,但他對該蛋擺放了足足兩個星期亦無發出臭味,感到大惑不解,但難以憑目測斷定是否一隻假蛋。

至於另一隻未煮的鹹鴨蛋,李廣林破開其蛋殼,發現鹹鴨蛋雖有蛋黃,但蛋白較混濁。他指,有可能是鹹鴨蛋品種不同有關,難以奪定是否假蛋,又指業界不時傳出假蛋傳聞,但至今未發現真的有假蛋流入市面。至於如何分辨鹹鴨蛋真偽,李廣林坦言鹹鴨蛋表面有一層黑灰蓋着,一般市民實難以從表面鑑別出鹹鴨蛋真偽,最好還是光顧有信譽商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