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酷刑聲請:東南亞人蛇為患 東莞茂名兩日拘64人 __,

next1/1pre邊防人員在東莞截獲42名乘長途巴偷渡的外籍人蛇。 (互聯網圖片)next1/1pre茂名邊防人員在一輛長途巴上,截獲22名偷渡客。(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偷渡客當中包括男女及長者。(互聯網圖片)next1/1pre茂名22名偷渡手上均被寫上標記。next1/1pre被截的偷渡客已被公安機關拘留審查。next1/1pre茂名邊防人員檢查載有人蛇的長途巴士。next1/1 ...


next 1/1 pre

邊防人員在東莞截獲42名乘長途巴偷渡的外籍人蛇。 (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茂名邊防人員在一輛長途巴上,截獲22名偷渡客。(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偷渡客當中包括男女及長者。(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茂名22名偷渡手上均被寫上標記。

next 1/1 pre

被截的偷渡客已被公安機關拘留審查。

next 1/1 pre

茂名邊防人員檢查載有人蛇的長途巴士。

next 1/1 pre

粵港截獲偷渡入境假難民數字。

next 1/1 pre

假難民利用內地作「跳板」瘋狂湧港作奸犯科,其中廣東省更是假難民出發偷渡來港的重災區。廣東省邊防部門近一星期連破多宗外籍人士偷渡案,分別在東莞、茂名兩地截獲至少八十四名外籍人蛇,其中六十四人來自東南亞地區。據悉,該批外籍人蛇大部分都聽不懂普通話,當中不乏婦女及長者,目前已全數被邊防人員帶走調查。雖然有偷渡客稱是為了做黑工,才冒險偷渡至廣東,有證據顯示人蛇以黑工作幌子,伺機「換水」偷渡來港,再藉提出酷刑等免遣返聲請留港犯案。

武警廣東邊防總隊東莞邊防支隊虎門邊防人員,於本月廿三日接獲線報,指翌日清晨將有一輛載有外籍偷渡客的廣西牌照長途巴抵達東莞。當局隨即在東莞市大嶺山鎮高速路段展開布防,至前日清晨六時,邊防人員發現目標長途巴士,當時全車車窗都被窗簾遮擋,從外面無法看見車內乘客,隨即將長途巴截停檢查。

經邊防人員調查後證實,長途巴載有四十四人,四十二名乘客中不乏年長的婦女和老人。由於所有乘客均無法出示相關身份證件,且聽不懂中文,故當局初步判斷他們為偷渡客,遂將全部帶回邊防支隊作進一步審查。經調查後,該批偷渡客均來自東南亞地區。目前,長途巴上共四十四人,包括兩名中國籍司機,已被公安機關拘留審查。

另外,廣東茂名公安邊防支隊繼本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先後查獲兩宗分別涉案五人及十五人的外籍人蛇案件之後,於本月廿三日再破獲另一宗偷渡案件。據了解,連日來查獲的三宗偷渡案合共截獲四十二人。

當局通報指,本周二破獲的偷渡案,涉事廿二名人蛇全來自東南亞某國。事發當日凌晨,他們正乘長途巴前往廣東某地打工,並於途經茂名時被截。

當局公布,該批被截人士分別有十四名男性及八名女性,手上均被寫下地名及數量等標記。據偷渡客稱,抵達目的地後,接頭人會按他們手中標記進行「再分配」,把他們帶到其他地方打工。

目前該批偷渡客的目的依然未明,但有被捕偷渡客供稱,他們原本是趁着中國農曆新年假期結束的時機,偷渡到中國做黑工。對於東南亞偷渡客湧入,邊防部門矛頭直指東莞企業,批評有企業趁「工人荒」,肆意僱用黑工,並從黑工身上抽取「油水」,影響社會安全穩定。

資料顯示,單在今年一月,本港已截獲十二宗偷渡個案;而自去年一月至今,中港兩地已經拘捕二百三十名偷渡來港的南亞裔人蛇。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