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東隧:專營權8月屆滿 立會拉布東隧隨時變免費? __,

東區海底隧道專營權今年8月7日將屆滿,並由政府接管。(資料圖片)next1/1pre東區海底隧道專營權今年8月7日屆滿,並由政府接管。有議員關注受拉布影響,立法會未能在期滿前審議《2015年東區海底隧道法例(修訂)條例草案》,會令東隧無「法」可依。運輸及房屋局回覆議員查詢時指出,若條例草案未能通過,現行《東隧條例》下賦予專營公司執行營運、交通管制和徵收隧道費的條文將變廢,但政府沒法律基礎向通過東隧 ...


東區海底隧道專營權今年8月7日將屆滿,並由政府接管。(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東區海底隧道專營權今年8月7日屆滿,並由政府接管。有議員關注受拉布影響,立法會未能在期滿前審議《2015年東區海底隧道法例(修訂)條例草案》,會令東隧無「法」可依。

運輸及房屋局回覆議員查詢時指出,若條例草案未能通過,現行《東隧條例》下賦予專營公司執行營運、交通管制和徵收隧道費的條文將變廢,但政府沒法律基礎向通過東隧的車輛收取隧道費,變相東隧如「免費大酬賓」,估計交通流量每日大增約3.4萬架次,增幅達4成半。同時「管理、營運和維修保養」合約承辦商,也無權收費和執行交通法例,現時受聘於專營公司負責收費和執法最少100名前線員工,勢必失業。

截至去年12月底,東隧每日的行車量為7.5萬架次,估計現時每日有24.5萬人次使用。運房局書面回覆議員,交代條例草案不通過的四個影響:第一個影響是東隧將不能收費,吸引其他平時用紅隧及西隧的車輛轉用東隧,影響在鄰近範圍居住和工作的市民。第二個是政府無權委任授權人員管理交通,如發生交通事故時只能靠警方處理,令警方人手面對沉重壓力,危及東隧運作;第三個是現時負責收費和執法的前線員工,未能順利轉向新的合約承辦商,飯碗「危危乎」。最後一個影響,是當局警告假若《條例草案》未能在今屆立法會會期中止前通過,對市民帶來的影響不止持續數日或數星期,而是以月計。

該局懇請議員在保障市民的福祉和本港的經濟效益大前提下,在立法會會期完結前完成審議《條例草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