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阿聯酋航空內部電郵流出? 禁空勤只戴香港區旗胸章 __,

阿聯酋航空空勤制服上會配戴其所屬的國旗胸章,香港員工一直可單獨配戴香港區旗胸章。阿聯酋航空疑強逼香港的空中服務員,日後必須在制服上同時佩戴中國國旗胸章,取代現時容許單獨佩戴香港區旗胸章的規定。本報取得一封疑由阿聯酋航空(下稱阿航)制服部門發予員工的電郵,警告員工必須同時配戴中港兩款胸章,否則將全面取消香港胸章。有空中服務員對此安排感到不滿,質疑公司因憂慮內地空姐及乘客投訴而作出相關要求。記者袁柏恩 ...


阿聯酋航空空勤制服上會配戴其所屬的國旗胸章,香港員工一直可單獨配戴香港區旗胸章。

阿聯酋航空疑強逼香港的空中服務員,日後必須在制服上同時佩戴中國國旗胸章,取代現時容許單獨佩戴香港區旗胸章的規定。本報取得一封疑由阿聯酋航空(下稱阿航)制服部門發予員工的電郵,警告員工必須同時配戴中港兩款胸章,否則將全面取消香港胸章。有空中服務員對此安排感到不滿,質疑公司因憂慮內地空姐及乘客投訴而作出相關要求。記者 袁柏恩現時阿航空中服務員會在制服的名牌之上,配戴其所屬的國旗胸章,作為標準制服的一部份。據了解,來自香港的空中服務員,過去可單獨配戴香港區旗胸章。不過,阿航於今年1月發出電郵,指已就配戴胸章發出清晰指引,香港的空中服務員必須同時配戴中國及香港胸章,若空中服務員繼續不從,日後將全面取消香港胸章,一律只可配戴中國胸章。電郵中並嚴詞提醒,希望日後不會再接到有空中服務員未有遵循新指引的報告。有空姐對此規例大感不滿,指阿航約於6個月前,開始要求及檢查空中服務員是否遵循新指引,未料近日竟威脅會取消香港胸章。該空姐質疑,區旗已涵蓋中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兩者,香港本身亦可以港區身份參與奧運等國際賽事。她認為阿航因憂慮內地空中服務員或乘客投訴而提出要求,「公司可以尊重空中服務員的文化背景應對,但他們連基本的功課(對區旗認識)也沒做好,就要求配戴會令我們困惑和有負面感覺的胸章。」據了解,胸章屬制服一部份,如空中服務員違反指引,會被視為不能通過形象及制服檢查,有可能被警告及召見,或影響日後升遷。阿航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阿航空中服務員團隊來自逾130個不同國籍,空中服務員自去年3月起配戴相關胸章,以助乘客及空中服務員間聯繫,有關措施迴響正面。發言人表示,措施推出時曾收集員工意見並作出調整,此後並無空中服務員就中國及香港胸章問題投訴,阿航將繼續檢討。就阿航是否將全面取消香港胸章,一律以中國胸章取代,阿航並無回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