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酷刑聲請:保安局證實假難民涉黑社會洗黑錢 __,

港府發現有人在印度聲稱香港設有「難民簽證」,引發「假難民」瘋狂湧港;東方早前則踢爆「上海仔」(右)組織「假難民兵團」。(資料圖片)next1/1pre《東方日報》過去一年多次頭版報道,指南亞假難民兵團涉黑。next1/1pre黎棟國證實有人在印度散播假消息誘使「假難民」來港,不排除涉及黑社會及洗黑錢活動。(黃仲民攝)next1/1pre劉慧卿要求港府增加人手審核聲請個案,以便加快將「假難民」遣返。 ...


港府發現有人在印度聲稱香港設有「難民簽證」,引發「假難民」瘋狂湧港;東方早前則踢爆「上海仔」(右)組織「假難民兵團」。(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東方日報》過去一年多次頭版報道,指南亞假難民兵團涉黑。

next 1/1 pre

黎棟國證實有人在印度散播假消息誘使「假難民」來港,不排除涉及黑社會及洗黑錢活動。(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劉慧卿要求港府增加人手審核聲請個案,以便加快將「假難民」遣返。(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葉劉淑儀建議透過行政手段停發行街紙。(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蔣麗芸即場展示《東方日報》頭版報道,指聲請人士「三日七罪案」。(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易志明指有從空路來港者「人未落地已提出聲請」。(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東方報業集團連環揭發本地不法分子及蛇頭,搭路派人到印度及巴基斯坦等南亞國家,藉散布謠言招兵買馬,甚至直接派兵頭到當地「揀蟀」培訓,再以一條龍方式運送「聲請大軍」來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時首次證實,警方及入境處早前派員赴印度調查後,發現該國有不法集團,在當地傳播香港有「難民簽證」的假消息,向當地人宣揚「香港點樣好」,不排除相關犯罪集團涉及黑社會及洗黑錢活動。有議員及學者直斥「假難民」問題影響本港治安、無法無天,要求港府盡快解決,包括同時派員遠赴越南、巴基斯坦等聲請「熱點國家」,以便掌握情況及向當地政府施壓,並須徹查兩地的執法機關,會否有集團式或個別執法人員包庇相關罪行。

曾任保安局局長及入境處處長的立法會議員兼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補充,香港派人到巴基斯坦等國是好事,但由於沒有越境執法權及難以長駐當地宣傳,最後也要依靠當地政府幫手。她又說,重設禁閉式難民營困難重重,除了法律問題,也有土地問題及會遭到當區居民反對,建議港府研究透過行政手段停發行街紙,變相迫使聲請人士必須留在懲教羈留所,但她承認這個做法也可能受到法律挑戰。

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施政報告內的保安政策及檢討免遣返聲請機制,來自不同黨派的議員都表示關注。其中民主黨劉慧卿要求港府增加入境處審核人手,並須提升審核人員、社工、以至醫生等對有關問題的認知,以加快辨識出「假難民」並將他們遣返。

自由黨易志明指出,有從空路來港者「人未落地已提出聲請」,影響本港社會秩序及加重港府負擔。民建聯葛珮帆形容「假難民」問題是「炸彈爆緊」,令治安變差,尤其「幕後黑手」及「主事者」甚或牽涉三合會及有組織罪行,要求港府盡快檢討及打擊,措施「成熟一項推出一項」。

民建聯蔣麗芸更即場展示《東方日報》頭版報道,指聲請人士「三日七罪案」、「明搶」,「已經去到無法無天」,又指去年聲請人士犯事已增至逾一千宗,「犯罪率好高」。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應指,警方及入境處早前曾派員到印度,了解到當地有人傳播假消息,指香港有「難民簽證」,又宣傳「香港點樣點樣好」。他強調,港府會從源頭堵截「假難民」,經直接赴印反映後,印度人空路來港提聲請已暫見緩和。

黎棟國又證實,這些安排人蛇來港的犯罪集團,不排除涉及其他罪行,包括黑社會,亦可能涉及洗黑錢,港府會與內地邊防合作,通過各方面情報主動出擊,強調「會不遺餘力去做」,但具體細節不宜透露。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港府應設專責小組,直接到各個聲請人較多的「熱點國家」了解情況及施壓,甚至在需要時尋求外交部協助,與相關國家交涉。他又稱,聲請人湧港,不排除是有黑幫安排,甚至涉及官員與個別警務人員包庇,港府必須向有關國家反映,要求對方正視處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