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桂林夜市腸粉大王不敵租魔結業 老闆:官員唔將小販放在眼內 __,

深水埗「桂林夜市」皇牌、新記腸粉大王,位於汝洲街的鋪位因不敵高昂租金,已無法交租兩個月,營業至下周二(23日)便無奈結業。老闆曾啟新(新哥)指,自去年2月承租舖位重操故業,無奈人流稀少,甚少客人知道新記已入舖,惟有在農曆年夜市一會新知舊友捧場客,希望藉夜市宣傳鋪頭,可惜近兩年食環署對小販趕盡殺絕,「掃得太離譜、掃到冇得做。今年一樣開唔到,傳單派唔到出去」。記者訪問的午飯時間,兩個小時只有3枱客光顧 ...




其他影片:>>






深水埗「桂林夜市」皇牌、新記腸粉大王,位於汝洲街的鋪位因不敵高昂租金,已無法交租兩個月,營業至下周二(23日) 便無奈結業。老闆曾啟新(新哥) 指,自去年2月承租舖位重操故業,無奈人流稀少,甚少客人知道新記已入舖,惟有在農曆年夜市一會新知舊友捧場客,希望藉夜市宣傳鋪頭,可惜近兩年食環署對小販趕盡殺絕,「掃得太離譜、掃到冇得做。今年一樣開唔到,傳單派唔到出去」。記者訪問的午飯時間,兩個小時只有3枱客光顧。今年旺角「朗豪夜市」引發警民激烈衝突,新哥稱,新年夜市人流多、氣氛好,許多食客只是希望尋覓香港懷舊老風味,可惜政府不斷收緊小販生存空間,「如果落實小販政策,唔會影響市容,仲可以帶動經濟同旅遊!」他批評香港缺乏小販食物市場是失策,「官員唔將小販放在眼內」。新哥做腸粉已有幾十年經驗,拉腸粉是源自家傳技藝,97年前做街邊檔,後來轉行做裝修,仍會在農曆新年期間擺檔,讓熟客回味他的布拉腸粉。純米漿蒸成腸粉皮,包裹著豬潤、鮮蝦、牛肉、雜菇各式餡料,出爐一刻米香撲面,腸粉嫩滑,配上「大王」特製甜豉油,過去每次開檔都大排長龍。雖然今次開舖未能獲得好結果,但新哥稱不會就此放棄做腸粉,會盡快在深水埗或旺角尋找合適鋪位,繼續經營。

新哥做的腸粉在桂林夜市紅到開巷,可惜面對食環署街頭打壓、搬入舖頭後又不敵租魔狙擊,最終無奈要結業。 (謝榮耀攝) 新哥批評政府無制訂合適的小販政策,不斷收緊小販生存空間。(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