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數學題掀爭議 家長向老師挑機 __,

有家長留言向老師「挑機」,做法引來網民激辯。(fb「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圖片)next1/1pre數學科常以日常應用題,去訓練學生思考,但有時出題的深度或方式,可能會引來家長爭議。近日網上流傳1張照片,有家長認為試題有爭議之處,拒絕改正,甚至留言向老師「挑機」,這做法引來網民激辯。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中分享1張疑為學校功課的照片,相中為數學應用試 ...


有家長留言向老師「挑機」,做法引來網民激辯。(fb「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圖片)

next 1/1 pre

數學科常以日常應用題,去訓練學生思考,但有時出題的深度或方式,可能會引來家長爭議。近日網上流傳1張照片,有家長認為試題有爭議之處,拒絕改正,甚至留言向老師「挑機」,這做法引來網民激辯。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中分享1張疑為學校功課的照片,相中為數學應用試題,題目假設有商場大減價,所有貨品買2送1,問:如果需要買6個、每個售價為9元的足球,共要付多少元?學生回答了54元,但被老師打交叉。家長不滿被當錯,竟留言稱「買6個送3個仍然要付54元」,甚至指「請想清楚才出題目」。

照片引來不少網民激辯,有人力撐家長做法,認為是題目立得不夠清晰。有人指題目寫明是「需要買6個」,所以理應付足6個足球的錢。也有人指題目「簡單複雜化」,令人難以理解。不過另有網民批評家長無理取鬧「錯又唔認」,表示「買6個」的字眼沒有問題,又代入不同類似的情況,不滿家長「死撐」。

網民有話說

ReMix Huen:老師有'語'癌

Ivan Ng:你啊媽叫你買2包米返屋企,撞正超級市場買一送一,你會買一包送一包定係買兩包送包呢?

Saki To:需要同需要買既分別,需要6個同需要買6個係呢條題目已經好大分別

Mousefai Mark:就係呢D家長錯又唔認,重教個仔死撐,白痴都明條題目問乜啦,數學題呀,唔係中文題呀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