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恒生員工不滿凍薪 揚言準時收工 __,

■恒生去年純利逾200億,但受匯豐拖累,員工需凍薪。許頌明攝【本報訊】匯豐控股集團歷史性全球凍薪,香港恒生8,500員工也慘被拖累無薪加。部份員工不滿成為陪葬犧牲品,昨揚言採取按章工作行動,集體在下午5時55分準時放工。有工會稱,有恒生員工反映,不少員工昨響應拒絕加班行動,形容現時員工士氣低落,「做嘢冇晒心機」。不過恒生回應指銀行昨運作如常,否認有員工按章工作。或集體請病假聲稱在恒生銀行工作20年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匯豐控股集團歷史性全球凍薪,香港恒生8,500員工也慘被拖累無薪加。部份員工不滿成為陪葬犧牲品,昨揚言採取按章工作行動,集體在下午5時55分準時放工。有工會稱,有恒生員工反映,不少員工昨響應拒絕加班行動,形容現時員工士氣低落,「做嘢冇晒心機」。不過恒生回應指銀行昨運作如常,否認有員工按章工作。

或集體請病假

聲稱在恒生銀行工作20年的陳先生向本報表示,員工不滿受匯豐業績欠佳影響而遭凍薪,決定昨採取按章工作,昨午5時55分準時放工,部份員工更可能會集體請病假。他稱管理層至今沒交代今年花紅情況,前線員工士氣非常差,又斥公司多年來不准員工成立工會。

職工盟保險及金融從業員權益分會總幹事張麗霞表示,昨與任職恒生銀行的會員接觸,得悉部份員工確有共識聯合採取按章工作行動,「即係準時返工放工,唔再加班,只係做番自己職責範疇嘅嘢,行動唔止今日,嚟緊都會繼續咁做」。據她了解,不少員工都支持有關行動,稱會盡量配合,「農曆年前,員工都期望公司有好消息公佈,點知傳嚟噩耗,做嘢都冇晒心機」。她表示,恒生過去幾年業績不俗,員工都不忿受匯豐拖累,公司須正視員工不滿情緒,否則或出現更大規模抗爭,及引發離職潮。資料顯示,恒生去年8月公佈中期業績,純利大升1.37倍至200.48億元。

據了解,公司管理層早前在內部會議上向員工派定心丸,透露今年只向高層員工凍薪,其他員工原以為有薪加,結果同遭凍薪,感到震驚,尤其以負責跑數的前線員工怨氣最大,「佢哋辛辛苦苦工作成年,結果一無所有」。

記者昨到中環恒生銀行總行了解,黃昏6時後陸續見有恒生員工放工。員工梁先生表示,公司今年凍薪,對員工士氣「少少實有影響,咁都冇辦法㗎啦」,但稱不知有按章工作行動,對於會否加入,「睇番工作情況,有嘢做都冇辦法」。另一員工王先生則稱自己剛入職,「第一次凍薪期望都唔會太高」,也未見員工特地按章工作。恒生銀行接受查詢指,銀行昨運作以及員工工作情況如常,並沒有員工按章工作行動,而請病假的人數也沒有增加。

■記者盧文烈、伍雅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