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專案專題:福田站多甩漏 搭高鐵洩春光 __,

next1/1pre高鐵福田站內地板光滑反光嚴重,女士經過時恐洩露春光。next1/1pre清潔職員不斷在清理水窪。next1/1pre高鐵福田站內面積寬闊,有小童在踩單車。next1/1pre站內出入口的樓梯位置都有滴水。next1/1pre有工人一邊掛燈飾,一邊吸煙。next1/1pre深圳高鐵福田站問題處處,更隱藏走光危機!工程延期、一地兩檢及立法拉布影響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無期,但內地 ...


next 1/1 pre

高鐵福田站內地板光滑反光嚴重,女士經過時恐洩露春光。

next 1/1 pre

清潔職員不斷在清理水窪。

next 1/1 pre

高鐵福田站內面積寬闊,有小童在踩單車。

next 1/1 pre

站內出入口的樓梯位置都有滴水。

next 1/1 pre

有工人一邊掛燈飾,一邊吸煙。

next 1/1 pre

深圳高鐵福田站問題處處,更隱藏走光危機!工程延期、一地兩檢及立法拉布影響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無期,但內地深圳段早已開通,鄰近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高鐵福田站亦已啟用。記者早前視察高鐵福田站,卻發現該站舖滿雲石地板,但地板光滑反光嚴重,女士經過時恐洩露春光。此外,部分地板空隙竟離奇滲水,而出入口處天花板亦有漏水,隱藏跣倒旅客風險。

記者多次視察高鐵福田站,面積寬闊的高鐵站大堂,舖滿淺色的雲石地板,但地板光滑容易反光,記者在站內望向遠處地板,可以清晰看到站內指示牌及行人的倒映。由於香港段高鐵站仍未開通,高鐵福田站人流不多,但亦有不少女士經過,裙下倒映恐成為瞥伯目標。「我沒想過這麼多,有倒映是因為車站還新,地板乾淨吧!」前來福田站參觀的林小姐,指日後前來該站時會避免穿裙以免洩春光。

除了地板反光,記者更發現車站地板長期滲水危害行人安全。高鐵福田站連接毗鄰商場的出入口位置,長期出現一大片水窪,面積約3米乘3米,有職員在旁放置了「小心地滑」的警告標示。

記者觀察時,有站內職員前來清理水窪,並指向地下一處石板間的裂縫:「就係喺裂縫滲啲水出嚟,一定係個工程做得唔好」職員一邊用地拖清理積水,一邊指:「就算清咗,一陣間又滲返出嚟,10分鐘又要清潔1次,最驚係會跣親人。」職員清理完後,約數分鐘後,又有水珠從地板內滲出,形成水窪。

此外,高鐵福田站連接地面的出入口位置,記者經過時發現有水滴下,抬頭向上一望,見到天花也有漏水現象,而高鐵福田站外設置的有蓋行人通道,亦未能做好避雨功能,不時出現滴水。

根據深圳市法例,高鐵站並不容許吸煙,但記者在高鐵福田站地板上,不時發現地上有煙頭,更目睹站內有工人一邊工作,一邊吞雲吐霧。

對於地板反光和漏水滲水問題,負責管理高鐵福田站的深圳北車站發言人表示,自福田站開通以來,一直進行查核和修改,並正在數處滲水地方進行修補,而針對有人在福田站內吸煙,車站將增設禁煙指示牌,亦會加強廣播禁煙宣傳,提醒旅客勿在室內吸煙,並聯合福田交通樞紐相關執法部門,對室內吸煙者進行處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