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迎猴年(十三)】馬騮山猴王現身 我叫「骷髏頭」 __,

猴年年初一,馬騮最威最強,現時稱霸馬騮山的猴王叫「骷髏頭」,牠統領600猴眾,五年來南征北伐打江山,先是稱霸阿七族,然後侵吞其他三大家族地盤,成為一代猴王,獨霸馬騮山。據1819年出版的《新安縣志》,香港本土其實曾有猴子棲息,但一百年前急速城市發展下九龍市區的猴群絕跡,現時馬騮山的的猴子都是外來物種。話說骷髏頭能晉身猴王,除了孔武有力手瓜起,更因面形似骷髏頭,惡形惡相令人生怕而得名。骷髏頭身高逾 ...




其他影片:>>






猴年年初一,馬騮最威最強,現時稱霸馬騮山的猴王叫「骷髏頭」,牠統領600猴眾,五年來南征北伐打江山,先是稱霸阿七族,然後侵吞其他三大家族地盤,成為一代猴王,獨霸馬騮山。據1819 年出版的《新安縣志》,香港本土其實曾有猴子棲息,但一百年前急速城市發展下九龍市區的猴群絕跡,現時馬騮山的的猴子都是外來物種。話說骷髏頭能晉身猴王,除了孔武有力手瓜起,更因面形似骷髏頭,惡形惡相令人生怕而得名。骷髏頭身高逾一米,較其他猴子高大強壯,站在族人「鶴立雞群」,每次現身猴眾急急迴避,走遲兩步都給牠怒睥嚇退,盡顯威風。已經成家立室的骷髏頭,每次出巡,牠的小王子都會同行尾隨,坐在牠身旁,接受猴眾膜拜。年約10歲的骷髏頭正值壯年(漁護署觀察名叫「鬍子」),漁護署資料顯示猴群習性是「多雄性」統治,有濃厚階級觀念,族群內最雄壯當打是猴王,其他雄猴會被招攬成為打手輔助猴王打江山。查實年輕骷髏頭只是普通馬騮仔,食飽就玩,玩飽就食。那些年的馬騮山有猴群四大家族,包括高腳七的阿七族,大嚿,孖指及傻仔。高腳七死後,手下喪金取王位,當時成年骷髏頭帶同10多名打手打敗喪金取而代之,喪金敗走,其弟「阿銀」亦臣服於骷髏頭麾下。其他三大家族其後亦被打退,由骷髏頭獨霸馬騮山。作為猴王,骷髏頭霸氣十足,有人來餵食牠有時第一時間現身,有時珊珊來遲,好難捉摸。大王出巡,小猴讓路,並把最好、最美味食物留給牠,牠亦只吃最靚蕃薯,最甜蘋果。遇頑猴搶食,骷髏頭奮然而擊「教訓」一番。猴王保家衛國,打生打死,享有與族中猴女優先交配權。不過,骷髏頭霸王卸甲亦是猴爸爸,在安樂日子會跟皇后,王子及公主在陽光下捉蚤,享天倫,由勇猛戰士變回慈祥父親。攝影:唐家輝 詹家志【迎猴年】系列報道:

(一)《突醒目》大價格 8大最Hit賀年禮品

http://bit.ly/1ScuLz5

(二)【年花點擺好】玲玲教路吉星到

http://bit.ly/1QPsKXV

(三) 攢盒點樣嚟? 意頭8甜你要知

http://bit.ly/1QA89ol

(四) 求籤問香港運程 一國兩制係場夢

http://bit.ly/1Q4SlqW

(五)【辦年貨你要知】邊樣海味最好賣?

http://bit.ly/1Sp3sl3

(六) 賀年三糕好味但「三高」 專家教五招KO熱量

http://bit.ly/1QaSaKR

(七) 送羊迎猴要注意 新年習俗你要知

http://bit.ly/1SIlnSe

(八) 新年開心逗利是 起源禁忌你要知

http://bit.ly/1mgZhcL

(九) 新春想過得招積 清潔超人教你KO頑迹

http://bit.ly/1odLN2W

(十) 新派賀年菜 靚太教你煮

http://bit.ly/1SXXshK

(十一) 水果禮盒多籮籮 點揀點食學問多

http://bit.ly/20fQW6j

(十二) 猴年花魁總決賽 揀年花睇內涵

http://bit.ly/23S1QUy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每次餵猴人餵食,手下們都會先讓骷髏頭挑選食物。(詹家志攝) 金山阿七族猴王骷髏頭。 馬路多馬騮 骷髏頭約有600隻手下,每次出遊都佔據整條金山路。(詹家志、唐家輝攝)
每逢進食過後,骷髏頭總愛在高處俯瞰地盤。 孖指族(左)及大嚿族怯於骷髏頭威勢,避走金山偏僻位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