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港青向內地人回信 指港獨沒腦 __,

信中指,香港社會由以往的和諧變成近年的躁動,像發燒一樣才真正令他不安。(資料圖片)next1/1pre繼內地傳媒日前連續刊發三封由「四名內地青年」致「香港同齡朋友」的公開信後,內地傳媒昨日深夜聲稱收到三封來自「香港80後、90後網民」的回信,信中既有真誠的點讚握手,有直率的批評意見,也有深入的探討追問。信中直言,「香港社會由以往的和諧變成近年的躁動,像發燒一樣才真正令他不安。」該網民還反問,「將這 ...


信中指,香港社會由以往的和諧變成近年的躁動,像發燒一樣才真正令他不安。(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繼內地傳媒日前連續刊發三封由「四名內地青年」致「香港同齡朋友」的公開信後,內地傳媒昨日深夜聲稱收到三封來自「香港80後、90後網民」的回信,信中既有真誠的點讚握手,有直率的批評意見,也有深入的探討追問。信中直言,「香港社會由以往的和諧變成近年的躁動,像發燒一樣才真正令他不安。」該網民還反問,「將這批人送進牢是否便解決了問題?還是只是解決了問問題的人?」

第一封信指出,自2003年起香港和大陸交流增加,大陸推出港澳自由行(個人遊),這大大地刺激了陷於多年疲弱的零售;但大陸旅客人數逐年急速膨脹。遊客多了,最大的受益者不是旅遊從業員,而是地主。生意的急速膨脹使金銀珠寶名錶品牌店以極進取的租金去搶租市區旺舖,租金和舖價亦快速上升,香港的街景店名變了貌,物價也上漲不少。

寫信者更指,至兩三年前,香港的公立醫院充斥着沒有香港身份證的大陸孕婦生育和治病,香港孕婦和病人的輪候時間增長,叫苦連天。大陸有毒奶粉事件被揭發,香港奶粉被搶購,價格也不斷被抬高。而香港的生活必需品,如醬油、零食、洗髮精、藥油等因為價廉物美,引來每日大量水貨客拖着大小行李箱以螞蟻搬家的方式由香港運到大陸。

信中續指,香港社會由以往的和諧變成近年的躁動,像發燒一樣才真正令他不安。寫信者反問,如果向警察擲磚合理,殺人放火又如何?退到哪裏才是底線?但當大年初二拜年時,電視新聞正報道旺角示威者向警察擲磚,親戚也隔着屏幕指罵這些年輕人,大家都着眼於誰對誰錯的時候,這種持續的躁動反映着甚麼?這些人到底收取了多大的利益或與警察結下多少仇恨才值得擲磚?或者是他們根本是一群戴口罩犯法的智障或無賴?將這批人送進牢是否便解決了問題?還是只是解決了問問題的人?

 

第二封信亦強調,現時香港真的很亂,其實他自己也不明白,這麼多大學生搞事,又「學民」又「熱血公民」,他們是不是讀書讀到腦進水了。那些還是中學生的又出來反,他們根本腦都未發育好,就人云亦云出來反,寫信者對叫他們出來的人十分反感。「就算我是香港人,也不明白,香港由中國管有什麼問題……現時中國做得不好嗎?其他國家現時也要看中國面色,那些要港獨的人真的很沒腦,被你獨了,其他國家會當你甚麼?就算真的做到一人一票選了特首,台灣現在又很好嗎?」

第三封信則指,或許他仍然很不滿很多內地同胞的素質和土豪風格,但他仍然盼望大家會續漸改善。相對的,他也不滿香港的「暴徒」愈來愈多,但他亦希望同舟共濟的香港年輕一代不要妄自菲薄,應該為理想中的自由奮鬥,表現香港人強韌的一面,再次迎接下一個光輝歲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