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這個全世界最堅硬又輕薄的材料用途多到「不可能的也變可能」,最新的研發甚至還能取代人體皮膚! 政治時事,

未來世界最重要的奈米材料。石墨烯是一種幾乎完全透明的奈米材料,根據目前發現,是最薄卻最堅硬的材料。它的結構非常穩定,具有高電導率及熱導率,也因此延伸出許多積體電路材料及光通信系統的應用。不過近來發現的最新用途更酷了,研究人員們發現這個材質有可能可以用來當作人造皮膚和健康感應器,把它的應用推向了一個新的層次領域。▼目前這個特別的材料正透過研究人員以3D列印方式打造成石墨烯塗層,未來期待的使用方式是把 ...


未來世界最重要的奈米材料。

石墨烯是一種幾乎完全透明的奈米材料,根據目前發現,是最薄卻最堅硬的材料。它的結構非常穩定,具有高電導率及熱導率,也因此延伸出許多積體電路材料及光通信系統的應用。不過近來發現的最新用途更酷了,研究人員們發現這個材質有可能可以用來當作人造皮膚和健康感應器,把它的應用推向了一個新的層次領域。

▼目前這個特別的材料正透過研究人員以3D列印方式打造成石墨烯塗層,未來期待的使用方式是把石墨烯用來做出更敏感的壓力感知機器,用於人造皮膚所帶來的觸覺。

▼石墨烯是排列成六角型單層碳原子,硬度比鋼還要高200倍,是目前世界上最堅硬的物質。而且它還具備高導電性和超高彈性的特色,未來的用途十分廣泛。

▼石墨烯在各種生活相關用品的應用上擁有無限的潛力,除了利用在各種行動通訊設備上和未來還能監測你的健康狀態,甚至可以附著在皮膚上做為監視或通訊一類的用途。因為利用石墨烯做成的設備,可以將充電功能直接整合進去,可以朝著「智慧皮膚」的方向前進。目前雖然暫時尚未研究成功,但至少可以用在衣物上,植入健康監測感應器,預估2、3年後就會有驚人的進展。專家們也很期待石墨烯成為未來仿生學和健康追蹤設備的重要超級材料。

科學的研究是永遠無止盡的,像這樣的材料,誰也想不到運用的範圍如此廣泛,若能確實將其用在生活品質與提升人體和科學互動技術,將會有莫大的助益,想必也會帶來許多驚喜的便利性。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個最新的超酷發現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