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黃之鋒認同襲擊警員及警車? __,黃之鋒,

暴亂期間,有滋事者撲向警員,而黃之鋒完全沒提及示威者不應向警員及警車投擲磚塊,難道他認同示威者以暴力向警方施襲?(張曉楠攝/資料圖片)next1/1pre岑敖暉認為旺角的暴動行為過激,但指有前因後果。(袁志豪攝)next1/1pre旺角山東街晚上有警員巡邏。(陳章存攝)next1/1pre年初一(8日)至年初二(9日)的一夜,旺角發生歷時9小時的暴亂事件,學民思潮黃之鋒及周庭等人,在初期時亦有在現 ...


暴亂期間,有滋事者撲向警員,而黃之鋒完全沒提及示威者不應向警員及警車投擲磚塊,難道他認同示威者以暴力向警方施襲?(張曉楠攝/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岑敖暉認為旺角的暴動行為過激,但指有前因後果。(袁志豪攝)

next 1/1 pre

旺角山東街晚上有警員巡邏。(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年初一(8日)至年初二(9日)的一夜,旺角發生歷時9小時的暴亂事件,學民思潮黃之鋒及周庭等人,在初期時亦有在現場,及至真正發生暴徒群起追打警員等場面,黃之鋒就不知所蹤,及後竟然出文「抽水」,單單批評示威者攻擊記者,為整場抗爭帶來負面後果,但就完全沒有提及到示威者不應向警員及警車投擲磚塊,難道他認同示威者以暴力向警方施襲?

黃之鋒又提到,攻擊記者的「肯定不是最主要的抗爭者」,鼓吹攻擊記者的人究竟有何用心,明顯有目共睹。到底旺角暴亂事件中,若非最主要抗爭者攻擊記者,是否次要抗爭者攻擊記者呢?黃之鋒到底有何證據分析,如何區分誰是主要,誰是非主要抗爭者?難道他是組織抗爭者,可以定性誰是主次?或是他中途離開,是次要抗爭者?

黃之鋒又說,自己在旺角目擊警察向天開槍,由鳴槍一刻開始,警力隨之升級,群眾武力不斷上升,縱火和擲磚也是由此而起。這種說法,令人非常懷疑他是否清晰明瞭當時周遭的事態發展,因為從多段影片中,都可以清楚看到,多名示威者毆打警員,另一名警員為救同袍才鳴槍示警,與暴徒縱火和擲磚,根本不能談得上因果關係,黃之鋒把責任推給警方,實在說不過去。

他又指出,自己的底線是非暴力抗爭,自然不會同意縱火等形式的抗爭手法,亦不會參與就當然不應鼓勵其他人參與,相關承擔法律風險更是十分沉重。但另一邊廂,又指自己當晚亦身在旺角目擊警察向天鳴槍,而鳴槍之後,黃之鋒與周庭曾跑到後方指警方「殺到」,呼籲其他人「散水」,故他此時寫明「不會參與」,真的不禁令人懷疑,他是否擔心要負上法律風險,意圖撇清關係。

另外,去年有份指揮佔領的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晚上到旺角一帶光顧小販,被問及今晨的暴動,他承認行為過激,但指事情有前因後果,又指特首梁振英管治有問題,社會又累積眾多不公義的事,終於達到引爆點。他稱梁振英若繼續「撐到底」,相信類似的衝突仍會繼續。

而大批便衣及軍裝警員晚上在旺角巡邏,遇到可疑人士便會截查及搜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