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激進五派系 煽動群眾 __,

梁天琦(圓圖)有份於前排與警方對峙衝突,有人更攜同梁的旗幡現身。next1/1pre血流披面的男子被帶走。next1/1pre警員帶走頭部受傷的男子。next1/1pre警員在男子身上搜出刀。next1/1pre多名警員抬走一名反抗的男子。next1/1pre男子被警員按地制服。next1/1pre女示威者被警員帶走時坐在地上。next1/1pre警員用警棍制服示威者。next1/1pre多名警員 ...


梁天琦(圓圖)有份於前排與警方對峙衝突,有人更攜同梁的旗幡現身。

next 1/1 pre

血流披面的男子被帶走。

next 1/1 pre

警員帶走頭部受傷的男子。

next 1/1 pre

警員在男子身上搜出刀。

next 1/1 pre

多名警員抬走一名反抗的男子。

next 1/1 pre

男子被警員按地制服。

next 1/1 pre

女示威者被警員帶走時坐在地上。

next 1/1 pre

警員用警棍制服示威者。

next 1/1 pre

多名警員合力制服示威者。

next 1/1 pre

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箭嘴示)。

next 1/1 pre

其中一名男疑犯被押離住所時腳軟倒地。

next 1/1 pre

「美國隊長」容偉業被押返寓所搜查。

next 1/1 pre

警員在「美國隊長」家中搜出手機及衣物。

next 1/1 pre

暴徒將垃圾桶擲向警員。

next 1/1 pre

今次旺角暴亂名義上是因有人支持無牌小販擺賣、反對食環署依法執勤而起,事發後更有人迅速於網站將暴亂定性為「魚蛋革命」(Fishball Revolution),但綜合各方消息及現場記者觀察,暴亂實際上是由多個在佔領行動及反水貨「光復」行動前後成立的激進本土派組織,有組織、有預謀、並以針對警方為目標而發動的暴亂,主謀包括「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及「勇武前綫」,其他本土派及傘兵組織「熱血公民」、「青年新政」,以至「學民思潮」也有參與撐場,推波助瀾,挑戰法治底線。

「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及發言人梁天琦,前晚九時許即以「本土特色,勇武捍衛」為名,呼籲支持者到旺角夜市聲援無牌小販及向警方挑釁。在食環署人員與小販對峙期間,黃台仰更曾跳上車頂,充當指揮,帶領其他暴徒高叫口號,以振士氣。已報名參加月底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梁天琦,期間更聲稱要運用「競選權力」,即場發起「選舉遊行」,藉此號召更多支持者增援。其後部分到場增援的口罩暴徒,正是穿着「本民前」的「制服」。

另一本土團體「勇武前綫」,亦於社交網站作出另一號召,宣稱「盾牌合法論」,其後即有一批暴徒手持自製盾牌到場,有消息更指盾牌是由專車運抵現場。而「本民前」及「勇武前綫」,均不時於社交網站更新暴亂的最新情況,猶如現場直播。

此外,「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與前發言人周庭等,亦曾於暴亂爆發前夕在旺角現身撐小販,其中「青年新政」以有成員被捕為由,呼籲支持者到警署聲援。「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亦有現身旺角,站在警員與暴徒對峙的第一線。泛民政黨方面,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亦曾現身,但暫時未見有其他主流泛民成員在場。

警方昨押多名涉案男女搜屋,其中一人為有佔旺區「美國隊長」之稱的前救生員容偉業(卅二歲),他被押返青衣長青邨住所搜屋,警方檢走多件衣物及五部手機。另一名姓侯(廿一歲)男子,被押離荃灣住所時疑腳軟仆前,報稱腳部受傷送院,警方在其住所檢走雷射筆、對講機及手機等證物。警方晚上亦押另一名男疑犯,返天水圍天瑞邨搜屋。此外,將軍澳亦有一名女疑犯被押返住所搜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