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真•街頭魔法王  Cyril廣發共演帖 [FACE - 455 - 數碼科技] __,MF,

Major真•街頭魔法王 Cyril廣發共演帖利申:記者不是魔術迷,不過五年前有幸於拉斯維加斯看過大衞高柏飛表演。即使當晚沒被邀上台共演,但仍覺得十分夢幻。說到首屈一指的魔術師,還有以「漢堡包魔術」聞名的法日混血兒CyrilTakayama,除了魔術類型多元化,俊朗外形也令其位登男神之列(再利申:佢對眼真係好靚)!以街頭魔法為人認識的Cyril,吸納劉德華、木村拓哉等一眾名人fans,今次除有幸邀 ...


Major

真•街頭魔法王  Cyril廣發共演帖

利申:記者不是魔術迷,不過五年前有幸於拉斯維加斯看過大衞高柏飛表演。即使當晚沒被邀上台共演,但仍覺得十分夢幻。說到首屈一指的魔術師,還有以「漢堡包魔術」聞名的法日混血兒 Cyril Takayama,除了魔術類型多元化,俊朗外形也令其位登男神之列(再利申:佢對眼真係好靚)!

以街頭魔法為人認識的 Cyril,吸納劉德華、木村拓哉等一眾名人 fans,今次除有幸邀其訪問,分享其技藝外,也請他介紹即將於 4月在香港舉行的魔術表演。雖然他只提到「會力邀觀眾同台合演魔術,親身感受箇中奧妙」,但明顯 signal已發, fans們還不 go go go!

全新表演 必溝通互動

Cyril表示即將於 4月 1日至 2日的表演,是相隔 5年後再度來港演出,並以「 excited」來形容心情。「我喜歡香港,因此相當期待能夠帶全新表演節目予觀眾欣賞。」通常不少魔術師成名後,就會將知名伎倆無限 loop,不過當記者聽到他提及「全新」二字,立即豎起耳朵,不介意「被劇透」!「 Well……我想保留驚喜,不過可以講的是,除了有我常在電視及網絡上表演的 signature tricks外,還希望觀眾可以親身體驗魔法魅力。」

雖說 5年沒在港公演,但其實他曾於《 201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跟另一位永恆男神劉華來個魔術 crossover。

縱然有關表演之「全新元素」是暫時保密,但 Cyril卻奉獻了「第一次」,早前在尖沙咀及中環來個快閃街頭魔法。

是否意味表演期間會邀請觀眾上台表演? Cyril毫不考慮便答:「 Yes,但台下觀眾都可盡情感受,畢竟魔術需要互動才好看。」所以他的 must-have elements,很簡單,就是溝通!「於我而言是很難單向地表演,我渴望跟觀眾溝通、互動,愈多交流會令表演更有趣, so that's why今次這個 show會命名為『 Cyril Magic• Up Close& Personal』。因為這關乎觀眾的參與, not be shy, be part of the magic。」跟觀眾共演,意味可能有偏差。那 Cyril有甚麼方法防止失手呢?「我沒有方法可以保證,因為任何事都有機會發生!也因如此,才令我的演出刺激!」

Cyril話自己享受跟觀眾互動,見到觀眾因為自己的表演而感到開心,所以 4月的 show,必定有觀眾體驗及同台表演環節。

必注目魔法

《 BURGER MAGIC》

將餐牌上的漢堡包原個拿出也不夠,還要咬一口才放回去,確實神乎其技!

《 AQUARIUM MAGIC》

原理類似 Burger Magic,但因為木村拓哉在《 SMAP× SMAP》扮 Cyril演這魔術向其致敬,致使經典指數急升!

《 Cyril Magic• Up Close& Personal Live in Hong Kong》

日期: 4月 1日至 4月 2日

時間: 8:00pm( 4月 1日)、 3:00pm、 7:30pm( 4月 2日)

地址:九龍灣展貿徑 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 Star Hall

票價:$388、$788、$1,288

查詢:http://www.hkticketing.com/

一張啤牌 變盡街頭

不少人認識 Cyril是因為他出神入化的街頭魔法,單是「 Burger Magic」,即席將餐牌上的漢堡包原個拿出,吃一口再放回,已教人目瞪口呆。卻原來,這絕技的出現,只因一張啤牌!「初表演魔術時,我經常玩 card tricks,但啤牌只是我帶來的道具,人們總覺得這副牌是做了手腳。」

他接道:「其實現在很少玩 card tricks,至少我跟朋友外出不會帶啤牌,而且經常用來表演的話,會令我不想以此為媒介。反之我喜歡了解周邊事物、認識新朋友,而過程中會引發新構思,因此造就了街頭魔法的出現。只因我喜歡用人熟悉的元素來表演,享受他們因為看我的魔術而感到高興。」他的 YouTube片段常將途人的驚訝表情剪輯其中,之不過感到驚奇的同時,另一邊亦有不少人希望將之破解。

近年 Cyril很少施展啤牌魔法,但在今次專訪亦輕輕來個小技法,一樣精彩!

Cyril喜歡旅遊、認識朋友,了解身邊事物而構思新魔術,笑言世界上不少地方都踏足過。

不關心破解 選擇相信及欣賞

那麼 Cyril怎樣看破解魔法,他會否擔心自己的魔法被解構?「這是很好的問題,不過我對人們想知道秘密一事不感關心。我的魔術不是跟秘密有關,而且我也不會用此 challenge觀眾。其實每個魔術都會有秘密,觀眾可以在互聯網或不同途徑得知怎樣發生。以前魔術是一種備受保護的表演藝術,不過現在資訊發達,會有很多人想知道玄機所在。」

站於魔術師角度, Cyril有這種見解,換轉他是觀眾的話,看喜歡的魔術師表演,又會否想知道箇中奧秘?「對一些我不知道怎樣施展的魔術,我會感到驚喜萬分,心態變回小朋友一樣,因為見到精彩魔術而 wow一聲!我想記着這種感覺,選擇相信魔術師的演繹,正如大家知道聖誕老人只是傳說,卻相信聖誕老人存在,並為此高興。」 Cyril會以觀眾的態度看表演,「即使是我細個 1980年代去看大衞高柏飛表演,已經覺得他很 amazing,更不用說他現在仍有於拉斯維加斯表演,技藝亦繼續保持高質!」

網上資源豐富,會令更多人改良魔術技巧,提升表演層次,但同時亦有人鑽研破解版本。不過 Cyril表示這是觀眾的選擇,他不會介意。

鮮為人知的小事

不做魔術師的話,會想成為?

廚師!還要開一間餐廳,跟親朋好友分享食物。

希望到哪地旅行及演出?

越南、上海及中國其他具歷史故事的省份。

後記:男神送上小驚喜

Cyril作為法日混血兒,擁有標誌的五官,加上一身魔術技藝,不只具備男神應有條件,甚至說其是人生勝利組一員,也沒人會反對。雖然如此,但這位魔術男神絕不離地,不只對工作人員超有禮貌,連對素面謀面的記者都不介意施展小魔法,令人驚喜上整晚!想看的朋友,可以到《 FACEPop》 app一看 Cyril製造的小驚喜,不過記者樣子極為普通,按片前敬請抱有心理準備!

撰文:蘇家華

攝影:陳子禮

場地提供: BlueBrickBistro by Yoku Moku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