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孤星淚》導演一早睇中 艾迪烈明尼跨性別爭奧斯卡 [FACE - 456 - 外地娛樂] __,奧斯卡,MF,

由艾迪烈明尼與艾莉西亞菲瑾德主演的《丹麥女孩》,獲奧斯卡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美術」及「最佳服裝」四大獎項,照推測應該起碼點都會中一個獎。西區《孤星淚》導演一早睇中 艾迪烈明尼跨性別爭奧斯卡英國演員艾迪烈明尼(EddieRedmayne)去年憑《霍金:愛的方程式》演繹傳奇物理學家霍金,擊敗大熱米高基頓,奪取首個奧斯卡影帝榮銜。食過翻尋味,今年艾迪烈明尼再次以傳奇人物電影《丹 ...


由艾迪烈明尼與艾莉西亞菲瑾德主演的《丹麥女孩》,獲奧斯卡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美術」及「最佳服裝」四大獎項,照推測應該起碼點都會中一個獎。

西區

《孤星淚》導演一早睇中 艾迪烈明尼跨性別爭奧斯卡

英國演員艾迪烈明尼( Eddie Redmayne)去年憑《霍金:愛的方程式》演繹傳奇物理學家霍金,擊敗大熱米高基頓,奪取首個奧斯卡影帝榮銜。

食過翻尋味,今年艾迪烈明尼再次以傳奇人物電影《丹麥女孩》再度角逐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片中艾迪飾演史上首位跨性別人士埃納韋格納,勇敢面對自己,更勇敢面對社會。

雖然艾迪今次同里安勒度與及麥迪文爭奧斯卡影帝有難度,但片中飾演艾迪老婆的艾莉西亞菲瑾德( Alicia Vikander)最近先勇奪美國演員工會的最佳女配角,為《丹麥女孩》獲本月 29日(香港時間)舉行的奧斯卡獎打了一支強心針。

《丹麥女孩》上映日期: 2月 25日

《丹麥女孩》故事背景為 1926年的丹麥,講述艾迪烈明尼和艾莉西亞菲瑾德飾演一對畫家夫婦,一次因模特兒失約,艾迪為令妻子完成畫作,穿上女裝擔任模特兒,這次意外艾迪成為妻子的靈感女神,而艾迪一直藏內心的另一個靈魂被初次喚醒,更發現自己真心想成為女性的一面。縱然面對社會非議,艾莉仍一直扶着艾迪。

1.將《丹麥女孩》小說拍成電影的因由?

《丹麥女孩》導演湯賀柏曾擔任《皇上無話兒》及《孤星淚》等多套大片導演,因與艾迪烈明尼合作過《孤星淚》,對艾迪的演員態度甚為欣賞,所以找他演《丹麥女孩》。(網上圖片)

《丹麥女孩》其實是作家大衞埃博雪夫的處女小說,於 2000年出版時即贏得如拉姆達文學獎等多個獎項。而電影監製 Anne Harrison因看完小說,覺得小說中的跨性別人士,為尋一口更自由的空氣而勇敢站出來,跟現時青年人大後要到外闖天下都要勇踏出第一步的道理一樣,令她非常感動,於是決意拍成電影,令小說中的史上首位跨性別人士埃納韋格納可在歷史上留一位置。

2.導演湯賀柏為何找艾迪烈明尼做男主角?

為演好《丹麥女孩》一片,艾迪除專誠與一班跨性別朋友會面外,更鑽研曾經進行過性別確認手術的英國歷史學家 Jan Morris的自傳,得到不少啟發。

導演湯賀柏在 08年已收到《丹麥女孩》的劇本,當時他正在籌備《皇上無話兒》,所以沒時間兼顧拍兩部電影,但他甚為欣賞《丹麥女孩》的故事,還決心要將《丹麥女孩》拍得好好睇睇。當時他心目中的主角人選已敲定是艾迪烈明尼,因為湯賀柏和艾迪曾於 HBO電視電影《伊利莎白 I》合作過,而湯賀柏覺得艾迪是一名另類演繹方法的演員,而且是位好有吸引力的演繹者,但劇本最後留到 2012年兩人再合作拍《孤星淚》時才正式交給艾迪。

3.艾迪扮跨性別人士有冇難度?

艾莉西亞菲瑾德早前憑《丹麥女孩》一片,贏得美國演員工會頒獎禮「最佳女配角」獎後,即令她成為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大熱人選。(電視畫面)

之前艾迪烈明尼在《霍金:愛的方程式》扮霍金扮到出神入化,還贏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所以外間認為艾迪今次扮跨性別人士一定冇難度,但艾迪在訪問中卻說:「最初我自己都有質疑角色會否難到我?當然我認為每個演出都給我很多難處,但我明白面對難度時內心感不安的同時,也是給我更大動力去力臻完美!在開拍前,我專程與一班跨性別的朋友作交流,這個體驗令我獲益良多。」

撰文:何家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