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壹週刊裁員:壹傳媒摺書裁百人 《FACE》下月停刊 __,MF,M1,

虧損連連的壹傳媒集團,又再裁員兼「摺書」。(資料圖片)next1/1pre虧損連連的壹傳媒集團又再裁員兼「摺書」!根據該公司今日(22日)發出的內部通告,是次裁員摺書有三部分,包括三本雜誌重組裁員、娛樂雜誌《FACE》下月停刊及遊戲團隊NxTomo會精簡架構。而《壹週刊》社長李志豪及《ME!》社長薛紫清肯定無得留低,兩人會在重組後離職。壹傳媒工會證實有關消息,表示《FACE》雜誌印刷版在3月底停刊 ...


虧損連連的壹傳媒集團,又再裁員兼「摺書」。(資料圖片)next1/1pre虧損連連的壹傳媒集團又再裁員兼「摺書」!根據該公司今日(22日)發出的內部通告,是次裁員摺書有三部分,包括三本雜誌重組裁員、娛樂雜誌下月停刊及遊戲團隊NxTomo會精簡架構。而社長李志豪及《ME!》社長薛紫清肯定無得留低,兩人會在重組後離職。壹傳媒工會證實有關消息,表示雜誌印刷版在3月底停刊 ...


虧損連連的壹傳媒集團,又再裁員兼「摺書」。(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虧損連連的壹傳媒集團又再裁員兼「摺書」!根據該公司今日(22日)發出的內部通告,是次裁員摺書有三部分,包括三本雜誌重組裁員、娛樂雜誌下月停刊及遊戲團隊NxTomo會精簡架構。而社長李志豪及《ME!》社長薛紫清肯定無得留低,兩人會在重組後離職。壹傳媒工會證實有關消息,表示雜誌印刷版在3月底停刊,估計裁員超過50人;一書三冊的、《飲食男女》及《ME!》將於本月底進行架構重組,估計裁員超過30人;NxTomo遊戲團隊亦將裁員逾20人,整個重組計劃合共裁員超過100人。

根據該份內部通告,該集團受市場環境變化所影響,首先會將、《飲食男女》及《ME!》在本月底重組,部分員工需要離職,惟網上版會與「蘋果動新聞」進一步合作,該雜誌的平面版則仍會繼續發售。娛樂雜誌則無得留低,會在下月底停刊,其印刷組會解散,只會留下其網上版,並納入「蘋果動新聞」內。最後,旗下遊戲團隊NxTomo亦會重組,精簡架構。

壹傳媒工會發聲明,引述行政總裁張嘉聲指,裁員是因多本雜誌的成本與收入並不對稱,裁員後可令公司縮減至適合規模,但未能承諾不再縮減人手。工會對管理層不足一年間兩度大規模裁員表示極度遺憾及憤怒,認為連串裁員行動嚴重打擊員工士氣,管理層未能承諾短期內不再裁員,亦令留下的同事感到飯碗朝不保夕,希望管理層舉行員工大會,正式向集團全體員工解釋未來發展路向,並檢討不斷「裁員救書」的做法;另在計算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時勿與強積金對沖,以及在集團重組期間提供自願離職計劃,向自願離職的同事提供額外補償。

壹傳媒的業務去年起全面惡化,早前公布的中期業績,截至去年9月底已錄得虧損1.23億元,旗下各報章的收入亦急跌,例如《蘋果日報》的收益減少約27%,至2.39億元,其中,廣告收益更挫約34%;台灣《蘋果日報》的收益為3.35億元,下跌約2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