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New Beauty涉冒認雪花秀職員 呃港女做facial硬銷療程 __,

上市公司必瘦站(1830)旗下美容中心被指冒認韓國「闊太」品牌雪花秀(Sulwhasoo)職員,呃港女上門做護理,期間疲勞轟炸硬銷數萬元療程;有受害人更被強行「敷mask」、與職員困獸鬥3小時,最終付鈔才能脫身。雪花秀澄清沒有與其他美容院合作推廣,表示至今收到約20人投訴,否認曾出售會員資料,已向涉事機構發律師信。記者:朱雋穎自稱陳小姐的受害人本身是雪花秀會員,上月中接獲自稱是雪花秀職員的來電,指 ...


上市公司必瘦站(1830)旗下美容中心被指冒認韓國「闊太」品牌雪花秀(Sulwhasoo)職員,呃港女上門做護理,期間疲勞轟炸硬銷數萬元療程;有受害人更被強行「敷mask」、與職員困獸鬥3小時,最終付鈔才能脫身。雪花秀澄清沒有與其他美容院合作推廣,表示至今收到約20人投訴,否認曾出售會員資料,已向涉事機構發律師信。記者:朱雋穎自稱陳小姐的受害人本身是雪花秀會員,上月中接獲自稱是雪花秀職員的來電,指雪花秀正物色不同美容公司合作,特選3,000位雪花秀客戶以99元試做按摩或皮膚護理,完成後回應調查問題,即可獲贈雪花秀產品,「對方講得出我姓名,我問咗對方好多次,你哋係咪雪花秀嗰邊,佢都話係,仲不斷強調唔會sell療程。」她答應邀請,到位於銅鑼灣金朝陽中心的「年輕管理中心 New Beauty」接受療程,豈料甫上美容床,職員就在其臉上塗不知名護膚品,令本來預約按摩的她不明所以。期間自稱美容師、銷售總監及「trainer」等人連環游說她購買療程,包括簽訂總額54000元的3年合約。陳稱當時動彈不得,「肉隨砧板上,唔俾錢就出唔到門口」,不堪煩擾下購買了約1,888元、分20次使用的療程了事,至於當初在電話中提及的調查,則不了了之。陳稱,離開New Beauty數小時後,雙頰紅腫,又痕又癢,遂致電到雪花秀專櫃查詢,驚悉雪花秀跟New Beauty沒有任何合作,「職員仲話我唔係第一個上當,一月份情況嚴重咗。」兩天後,陳與友人再到New Beauty要求退款,職員支吾以對,拒絕透露曾用儀器型號及護膚品,只不停著她先看醫生,「直到我話問咗律師意見,佢就好驚,退番錢俾我。」但要求她簽下和解協議書。陳質疑雪花秀出售其資料,雪花秀回覆本報時表示,沒有與其他美容院合作推廣或調查,否認曾出售客戶資料,又指至今收到約20個類似查詢,未確定是否所有查詢者是會員;該公司已對涉嫌挪用雪花秀之名作虛假陳述或誤導的機構發出律師信,但拒絕透露發信對象為何,巿民如有懷疑,可致電3102 9981查詢。記者早前分別致電New Beauty及其母公司必瘦站的熱線,又親身到New Beauty銅鑼灣門市了解事件。門市前台人員對記者查詢表現緊張,稱負責人放假,只不斷回答,「我唔知,答你唔到」,着記者留下聯絡方法。惟至截稿前未獲任何回覆。現行《商品說明條例》禁止商戶就服務作出虛假商品說明、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及餌誘式廣告宣傳等;《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亦列明,除非得到資料當事人自願和明確的同意,個人資料只限用於收集時述明的目的或直接相關的目的。海關發言人表示,正跟進事件,又指去年至今共開立了5宗涉及「美容美髮服務」的調查個案,其中1宗已成功檢控、4宗跟進中。消委會則表示,2013年至2015年間,按年接獲225、407及515宗有關美容服務銷售手法的投訴,有上升趨勢。

陳小姐(化名)在美容院職員疲勞轟炸推銷後,購買療程,後來皮膚發炎要求退款,職員要求她簽署「和解協議書」。(易仰民攝) New Beauty發出的收據上列明為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實際上其母公司必瘦站才是上市公司。(易仰民攝) 美容院送贈的雪花秀產品,陳小姐(化名)指曾到雪花秀專櫃查詢,專櫃職員表示香港沒有這一款產品。(易仰民攝)
陳小姐接受New Beauty的皮膚護理後,雙頰出現紅腫痕癢的發炎症狀。(受訪者提供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